[box_left]

雷蒙德.德达达里奥(Raymond D’Addario),反纳粹摄影师,为国际军事法庭工作,拍摄了大量纳粹分子被定罪的照片[/box_left] 雷蒙德.德达达里奥(Raymond D’Addario),反纳粹摄影师,二战结束之后,被美国聘为军事法庭首席摄影师,在任期间拍摄了大量德国纽伦堡国际军事法庭议案的照片。

在他成千上万的作品中,最有名的是纽伦堡国际军事法庭上,白盔宪兵一丝不苟站在21名被告身后的照片。这21名被告通过由美国、英国、苏联和法国组织的为期9个月的法庭审判,18个人被定罪,3人宣告无罪。被定罪的人之中有赫尔曼.戈林,希特勒的副指挥;约阿希姆.冯里宾特洛甫,德国外长;艾伯特.斯皮尔,战时的生产部长。

除了这次著名的审判,德达达里奥在之后的三年里拍摄了200多名战时德国官员和其他纳粹分子被定罪的照片。

“他的作品的意义在于,让纳粹分子那些丑陋的嘴脸暴露在公众面前。他们及其暴行终将受到全人类的制裁,这不只是有文件的记载,实实在在的照片记录了这段历史!”这是业内公认的德达达里奥的伟大贡献。这位对于整个人类社会的战争反思有着深刻记录的摄影师于2月因中风不幸在家中去世。让我们永远铭记他!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