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_Transient Light

[英]伊恩·卡梅隆  著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定价:54.90元

简介:

今天,景观摄影同以往一样颇受欢迎。问问任何一本摄影杂志,在读者中呼声最高的内容无疑是景观摄影。景观摄影一般被认为是简单、从容和轻松的。然而,即使采用今天的技术,也决不能用简单、从容和轻松来形容景观摄影:定期提供质量一流的景观照片,需要高超的技能和训练。

本书通过从意象、意境到相片输出的整个工作流程,揭开了景观摄影艺术神秘的面纱。不过, 我不会仅仅局限于拍摄相片的技术上,而是在有效理论的基础上,强调创作题材、构图的重要性, 以及摄影最重要的元素——光线。

景观摄影的根本不是后期处理,而是富有技巧、精准娴熟的前期处理,我更愿意把这个叫做基于质量和外景地的技巧。

有一点很重要:任何工作流程都需要从实际出发,而不是理论上的。它必须简单和自动化,因为在遥远的高山之巅,当冰块的融水从你的脖子往下流时,你仍需要一动不动,以保证能够拍摄到难以捕捉的瞬息之光。为此,本书很大一部分是基于外景地的讲授,前面几章所提供的摄影技巧建议,在这些地点有良好的效果。

摄影师简介:

伊恩·卡梅隆是一位致力于捕捉瞬息之光的专业景观摄影师。他用“瞬息之光”来描述这束他毕生追求的光线,因为普通的场景在这束光线中,可以化腐朽为神奇,但这束光线转瞬即逝。他的工作得到了广泛认可,不仅因其高超的技术品质以及能清晰表达思想意识的构图,而且其细致优雅的触觉和创造性的光线处理,使得他的摄影作品独具风格,一眼就可以认出来。伊恩目前出版了两幅苏格兰风景日历,并在苏格兰举办了多场户外研讨会。他的照片刊登在日历、贺卡、书籍以及很多的摄影杂志上,伊恩的作品在多个苏格兰美术馆中展出。他最喜欢在偏僻的外景地游荡徘徊,那里有万象风云和极致光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