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绘打造“皇帝”的新衣

文:奚凝

[box_left][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Maxthon-Shot.jpg”][/prettyPhoto]

阿顿·康拉德

物理数学专业毕业,受其父母影响喜欢摄影,曾担任7年的摄影助理,现为商业摄影师。
[/box_left]

摄影师在光绘手法的应用上不断创新,这次直接给裸着身体的模特绘制靓丽的衣裳,打造出令人惊叹的时尚光绘大片。

关于“光绘”,印象中总离不开凌乱的拉丝涂鸦、浮夸的色彩,却从未让人联想起光绘也可绘制精致的服装。来自伦敦的摄影师阿顿·康拉德(ATTON CONRAD)正是利用独特的光绘手法,拍摄出一张张让人惊叹的时尚大片。

光着身体的模特都仿佛穿上了新衣,不禁感叹,光影的迷幻魅力与“时装”的惊艳竟可以如此细腻地融合在一起。对比一些摄影师在时尚摄影上还只是怀旧手法,显然阿顿·康拉德证明了光绘可以更精确更细腻更梦幻,也许这组光绘霓裳能让人看到未来时尚摄影另一种全新的用光模式。

光绘霓裳

摄影师阿顿·康拉德让助手穿着全黑的服装,戴上黑色头套手套,手拿特制的灯具在全黑的影棚里面,根据摄影师的指导舞动手中灯具“绘制服饰”。就这样以时装摄影为名,模特们褪去了浮华的衣物,她们要做的只是摆出合适的姿势,让光在她们的身上幻化出华丽的礼服,或简洁高贵的短裙,或幻彩飘逸的长裙,抑或是姑娘们梦想的白纱、性感的晚装。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Future_08-portfolio-copy.jpg”][/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Light-Future-03-copy.jpg”][/prettyPhoto]

阿顿·康拉德在光质和色彩的选用上也颇费心思。他说:“正是在这一点上,我意识到我的做法是与众不同的。我希望用这种艺术与现代摄影相结合的理念,去创作出融合了现实与超现实主义的作品”。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Future_01-portfolio-copy.jpg”][/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Future_01-portfolio-copy.jpg”][/pretty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