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时无刻不美丽

文:脆皮

Dior最新广告大片4种拍摄手法揭秘

在Dior这组时尚服装大片中,摄影师敢于穿越不同的时间、地点、光线“全过程”记录女性的美感!这其中的创意、用光方式都值得影友们在日常拍摄女性时学习借鉴。

风格一:晃动的魅力

技术点:闪灯+慢快门。

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会用较慢的快门,那样会导致模糊。如果我们希望有一些动感,就可以用较低速度如1/15、1/8秒的快门速度配合闪光灯拍摄。闪光灯能将主体凝固住,而慢快门速度能将整个环境产生动感。要注意不要让主体和高亮度的物体(如:灯)叠合在一起,否则在晃动下很容易造成主体轮廓损伤。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MEI1.jpg”][/prettyPhoto]

风格 :暴力光线+柔和女人

技术点:硬闪光

在昏暗的场所里,硬硬的闪光直射在柔美的女孩身上,令人感到一丝不安。一张照片的味道也就这样产生。要达到这样的效果,背景不要离主体太近,环境光尽可能暗或者干脆没有,闪光灯可以直接用机顶闪灯,制造出较强的光线, 从而获得这种独特的画面气氛。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MEI2.jpg”][/prettyPhoto]

风格 :逆光魅影

技术点:逆光拍摄。

在逆光时,相机会面对极度强烈的光线,一般会自动减曝光,所以如果你想把人脸拍摄清楚,一定要加曝光补偿。这样才能把人脸的细节拍摄清楚,并且让背景中的光线产生炫的果。需要提醒的是,直顺头发的女性比较适合逆光拍摄,在逆光照射下,头部的轮廓也很清晰美丽。而卷发在强烈的逆光下,会被逆光穿透,本来漂亮的轮廓会被逆光破坏。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MEI3.jpg”][/prettyPhoto]

风格 :街头优雅范

技术点:背景选择。

影友们要注意,选择合适的背景是成功人像摄影的重要条件。背景颜色不能太杂,背景形态质感不能过多。Dior大片拍摄选择了一处以白石地面墙和绿色灌木为背景的街头,白色和墨绿色的组合就恰到好处(白色和任何颜色都相配)。石砖石墙和灌木的质感也不多不少,并且非常优雅。此外,黄昏光线昏暗,需要用闪光灯补光,将人物脸部的立体感呈现出来,并且产生眼神光。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MEI4.jpg”][/prettyPhoto]

COCO大片以胖为美

Chanel最新的服装大片,给我们带来一场“饱满”的视觉盛宴。这组由Chanel掌门人Karl Lagerfeld精心策划的片子,专门邀请了丰满的Dirty Martini小姐出境,并特意在四处布满镜子的环境里拍摄。以Lagerfeld之语,“让COCO的经典淑女和熟女在镜头中充分碰撞吧!”这一碰让人震撼,也为时尚摄影的传统审美带来颠覆性。Lagerfeld是否要挑战时尚界一直以来以瘦为美的观念,从而引领新的时尚潮流呢?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胖美人的夸张曲线在画面中确实很具有视觉效果。如果你要练习拍摄人物照,不妨找一位胖模特进行,借鉴这组大片的风格,把胖模特也拍得时尚而有趣味。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MEI6.jpg”][/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MEI5.jpg”][/pretty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