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目的地都会有让人心驰神往的景色,每一个季节都会有让人心动的理由,而春天一定是欲望最强烈的季节,度过了漫长寒冷的冬季,一切的一切都给心灵一个释放的理由,漫山遍野掩饰不住的喜悦犹如炸裂般绽放,勾引着我们奔向她们的怀抱,使我们每个人都心花怒放。

崂山北宅杏花美

杏树原产中国,分布很广,是古老的花木。公元前数百年问世的《管子》中就有记载,因此,至少在我国已有二三千年的栽培历史。树龄长,可活一百年以上,它既能采果又能赏花,在果木生产和城市美化中都处重要地位。虽然崂山春天的村庄,没有江南那样小桥流水,曲水流觞,但是当整个山谷的杏花一开,好像穿越一般的美丽在这里都能体会到。

器材推荐:松下 LUMIX S1R

这款松下最新推出的全画幅无反相机LUMIXS1R,具有4700万像素的超高分辨率,非常适合拍摄旅行风光,同时这款相机的传感器取消了低通滤镜,进一步提高了对植物等细节的展现力,因此在春季拍摄花卉时有更好的表现。搭配LUMIX S 70-200 F4这支镜头,出色的锐度以及景深虚化效果,不仅适合拍摄远景,同时也非常适合拍摄特写人像等题材。

川西梨花有“三绝”

一绝,雪花与梨花竞相争艳:山顶是雪的世界,落日将天边云彩烧得一片火红;山下却是遮天蔽日的梨花,宁静纯净,两相辉映,美景倒映在缓缓流动的河水中;二绝,山花乱飞,梨花闹春:当雪域高原还在冬的怀抱里酣睡时,大小金川两岸的梨花、桃花、油菜花已同时竞放,气势恢宏,成为高原河谷最亮丽的一道风景;三绝,雾里看花:山谷中、村落里、梨园中飘着薄雾,缥缥缈缈的雾,朦朦胧胧的花,身处其中,闻着花香,让思绪随风飘荡。

^
美人谷丹巴春色

器材推荐:索尼微单A6400

索尼微单A6400搭载一块2400万像素级的APS-C画幅CMOS传感器。高速AI对焦和Vlog相机的概念成为这款新机的主打特色。这款相机搭配SEL18135镜头时,可以覆盖广角到中长焦的焦段范围,再配合出色的对焦速度,既可以胜任大广角风光,又可以完成花卉特写。

雪域林芝桃花山

林芝地区本来就号称为“西藏江南”,在藏语里的意思为“太阳的宝座”,高原河流雅鲁藏布江从林芝地区流淌而过,每年春天3月中旬印度洋暖流从此处进入,为林芝带来了生机,于沟壑纵横、山高密林中,蕴藏了不同的景观。作为林芝最早盛开的桃花,波密的桃花不仅早,而且多,其中坐拥十万株野生桃树的波密桃花沟就获得中国最大桃花谷的吉尼斯纪录认证。20万株平均树龄360岁的野生桃树随意站在波堆藏布两岸的山谷田园中,与雪山、江流、湖泊交相辉映。


器材推荐:尼康Z6

尼康Z6作为一款全画幅无反相机,拥有非常便携的机身,因此非常适合旅途中携带使用。搭配使用官方的转接环,能够轻松地兼容F卡口的尼克尔单反镜头,而同时机身具备5轴防抖,可以有效地抑制手抖带来的画面模糊。同时,机身内置了Wi-Fi无线传输功能,能够随时分享旅途中的美景。

杜鹃花

每当春天来临时,杜鹃花便漫山遍野怒放开来,远远望去犹如山林涂了胭脂,因此杜鹃俗称“映山红”。五彩缤纷的满山红,唤起了人们对生活热烈美好的感情,它也象征着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这就是我国人民热爱杜鹃的真谛。杜鹃花的花语是“永远属于你”,代表了爱的喜悦。据说喜欢杜鹃花的人都纯真无邪,当他们见到满山杜鹃盛开,就是爱神降临的时候。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器材推荐:奥林巴斯OM-D E-M1X

奥林巴斯OM-D E-M1X,是为了满足专业摄影师要求而推出的产品。这款照相机,除了包含两个TruePic VIII图像处理器之外,还具备针对被拍摄对象的全新的自动对焦技术、高速连续拍摄以及出色的画质,可手持拍摄相当于5000万像素的高分辨率图像。另外,它还拥有业界领先的最大 7.5挡安全快门补偿性能。

罗平油菜花最先开

城市的嘈杂让我们忘记了最初田园生活的惬意,来到罗平,体验那久违了的美好生活。每年2-4月,连片的20万亩油菜花在罗平坝子竞相怒放,绵延数十里,好似金浪滔滔的海洋,凡驻足这个最大的天然油菜花海,无不感叹罗平是“金玉满堂之乡”。有“中国吉卜赛人”之称的养蜂人,聚在花海之中,放蜂追花采蜜。此起彼伏的喀斯特锥形山,点缀花海中,有如人间仙景,构成一幅绝妙图画。

器材推荐:佳能EOS RP

佳能EOS RP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全画幅专微相机,其售价不足万元,并且拥有小巧的机身。其具有可旋转LCD液晶屏取景器,特别适合进行低角度或高角度的拍摄。此外,这款相机还支持触摸对焦、触摸快门等,在逆光拍摄时也可以轻松实现精准的对焦效果。

平坝樱花十里香

万亩樱花园位于高原明珠红枫湖畔,是“贵州最佳樱花观赏区”,是目前中国集中连片种植面积最大的樱花基地。这处新晋网红赏樱地风景堪比日本,曾经CNN拍摄的万亩樱花园视频就火遍外网,被外媒称为“世界上最令人惊叹的景色之一”。这里有通往春天最浪漫的路。蜿蜒的公路在花间穿行而过,纵横几公里,行驶在其中一路繁花相伴。阳春三月樱花树下坐看花瓣随风而落,邂逅一场粉红色的浪漫;从空中俯瞰更为震撼:无边无际的粉红色花海、湛蓝的湖水、黛色的山,交织出一个如梦似幻的仙境。

器材推荐:大疆“御” Mavic 2  专业版

想拍摄上帝视角,一定需要一台大疆的无人机,这里给大家推荐使用大疆“御” Mavic2 专业版,该机采用全新 1 英寸 2000 万像素 CMOS 传感器,有效感光面积约为“御”Mavic Pro 相机传感器的 4 倍,最大感光度从 3200提升至 12800,具备更出色的暗光性能、动态范围以及色彩还原能力,让以往无法捕捉的光线和细节现在尽数获得。

女人花

话说“闻香识女人,花前赏美人”无论怎样,花和女人永远都是分不开的。情人节要送给爱人玫瑰花,母亲节要送给妈妈康乃馨,甚至阿姨们都在春暖花开的公园里竞相与花合影。正所谓“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器材推荐:富士X-T30

高颜值是富士X-T30的特点,除了外形美、体积小巧外,这款相机在性能方面也不容小觑。该机采用全新第四代背照式2610万像素X-TRANS 4 CMOS传感器,具有100%覆盖画面的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系统,面部与眼部对焦精度相比前代提升2倍,同时它搭载的高级智能场景识别等功能更能迎合大众用户的需求,对于喜欢自拍的你来说,这款小巧的相机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