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后,从远处看,北京银泰中心的“中国灯笼”隐隐浮于空中,安静而不张扬。从室内看,长安街东三环车水马龙,一片繁华景象,LED灯泛出的红晕恰似这一繁华景致的镜框。十年变迁,美妙的景色也在不断变化,而最近举办的这次典礼,让我们又重温了不同时期的景色,回顾了发展变化中的动人瞬间。

10月10日,由北京银泰中心主办的“十年银泰 不止所见”北京银泰中心十周年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及摄影展开幕式在北京柏悦酒店隆重举行。这次摄影展分为传统影展和多媒体互动展两部分,雅昌艺术影像在保留传统摄影展的展出形式基础上,融入了多媒体互动技术,包括《VR线上影展》《360度全景相片》以及《智能手触虚拟相册》,为此次摄影展增添了新的科技元素,现场参与体验,充满了科技感的影像呈现,又多了一分好玩的趣味。

(北京银泰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徐岱川讲话照片)

这次摄影艺术展,从不同角度发现北京银泰中心的美丽,探索北京银泰中心与北京的人文关系,既是北京银泰中心十周年庆的系列活动在文化创新发展领域的重要内容,也是为北京地区的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新平台。同时,还为城市综合体与摄影艺术更进一步的结合,探索出更好的平台。

(北京雅昌艺术影像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林讲话照片)

自今年8月上线,影展征集了8000余幅作品。层层筛选后,最终由专业评审以及大众投票选出了获奖作品,最终展出获奖作品及入围作品60余幅,分布在北京银泰中心银泰写字楼L层大堂、北京银泰中心in01 LG层及3层、北京柏悦酒店1层大堂四个展区,其中北京银泰中心in01LG层和北京柏悦酒店1层大堂为多媒体互动展区,分别展出北京银泰中心《360度全景相片》和《智能手触虚拟相册》两大互动装置。现场的摄影师自豪地与自己的获奖作品合影,相互之间交流拍摄技法,兴致盎然地聊着拍摄时的故事和当时的情景。

(观展图)

摄影展展出的作品构思独特、匠心独运、形式多样,内容涵盖北京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真实地记录了北京的发展成就和建设成果,也展示了北京地区摄影爱好者的整体实力和艺术水准,也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北京银泰中心的发展与变化。

展期将持续到11月17日,市民可免费入场参观。活动当天主会场吸引了近百位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参观交流,开启了一场璀璨的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