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生下了一只猩猩,

经证明,

这就是你;

有人生下了一头狮子,

经证明,

这就是你……”

在这荒诞、谄媚、盲从的年代里,每个人都需要保持真实,保持野性!

狂野、生猛、生动、自然、动人……

我们追寻自由,我们成为自由

我们向往大地、我们心怀春天……

当血肉饱满,替代温顺乏力的精神世界,

你需要这摇滚乐般的力量,

我们是岩石般的孩子,滚动着,

和野花合为一体,和山脊并驾齐驱狂奔

现场照片-2副本

孟京辉戏剧工作室旗下黑猫戏剧节,是一场联合了戏剧、影像、音乐、平面设计等门类的综合艺术活动。蛊师的摄影展《野生物!》是其中受邀单元之一。

本次摄影展,展出了作者蛊师从2011年至2017年之间的部分作品。分别为:现场及生活、肖像、新青年等几个部分,并重点展出了谢天笑、零壹乐队等两支持续拍摄多年的音乐人、乐队,深入其生活,展现舞台后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多个面向的表达,是摄影师不断对摇滚乐这个题材的梳理。也是其从事摇滚乐摄影这么多年的一种见证,以及他自己的成长。

现场照片-3副本

开幕当天,由黑猫剧团团长刘畅、Whai坏乐队张巍、插画艺术家林小包与蛊师进行了一场围绕戏剧、音乐、绘画、影像的对谈活动。

涂鸦前副本

在展览作品中,也有摄影师和插画艺术家合作的“影像再涂鸦”系列作品,是作者对于影像边界的一种探索。展览期间,也有一幅制作好的大型照片,观展的朋友,每个人都可以基于对照片的第一感受,在照片上任意涂鸦,摄影师蛊师也尝试行为的方式,将丙烯颜料由插画艺术家林小包涂画于身上,并转印于照片。

蛊师个人照片

蛊师

先后就职于Jwt、Euro、Ogilvy等国际4A广告公司,曾任北京奥美副创意总监。现为摄影师,从事商业摄影工作。持续性拍摄中国摇滚乐题材8年,以个人的视角拍摄中国摇滚乐,曾举办《失重》、《觉·无界》、《他们》等主题影展,作品也曾赴德国展出。同时也在做“身体与万物”方面的摄影创作。希望通过摄影的方式发现、呈现自己。摄影首先是个人的,其次才有可能成为他人的、和更多人的共同所有,一首首小诗或者是一部史诗……

海报副本

 

 

 

 

 

 

 

 

 

 

 

 

 

野生物!

展览时间:2017.10.24-11.12

展览地点:共享际(国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