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与努比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于2017年10月12日在深圳隆重启动。此次启动仪式吸引了众多行业权威人士参与。中国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高琴,平遥国际摄影展艺术总监张国田,大理国际影会艺术总监鲍利辉,青年大展入选作者代表刘磊,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大鲲等领导及100余人摄影行业知名人士出席了活动。

 image002

第三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正式启动

 image004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讲话

本次大展致力于为青年摄影人提供崭露头角、展示才华的舞台,发掘、培养、就有潜力的摄影新人为宗旨,力求为我国摄影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努比亚智能手机品牌总经理倪飞在启动仪式上讲话说:“努比亚品牌自创始以来就具有摄影基因,一直关注摄影,长期支持着青年摄影人培养计划,为青年摄影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学习机会和发展平台。同时,努比亚一直重视社会公益事业,设立了努比亚公益基金会,多年来支持着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努比亚手机往届合作青年大展征集作品收获了太多的震撼和感动;再次合作本次大展,希望能够扶植更多青年摄影人的摄影梦;更重要的是希望与青年摄影人共同努力,推动手机专业摄影文化的大众普及。”

image006

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讲话

尽管近年来有不少年轻的摄影人逐渐崭露头角,但更多的青年摄影师依旧面临着展示机会匮乏、设备昂贵的尴尬局面,手机摄影无疑是年轻摄影人实现自己梦想的首选。正因如此,才促成了“手机摄影专家”努比亚与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合作,将共同搭建一个降低摄影的入门难度,并给年轻人以展览展示机会的平台。

image008

此次大展面向18-40岁的青年人征稿,大展分为主单元(包括摄影作品和多媒体作品)和手机摄影单元,摄影爱好者们可根据投稿规则在相应的单元投稿,大展将聘请国内知名摄影家、摄影理论家、评论家担任本次影展主单元导师、评委,努比亚手机将对此次大展进行全程支持。 入选作者将有机会纳入中国摄影家协会重点项目“中国摄影推介计划”。努比亚公益基金会也会在入围的青年摄影家中选择有代表性的青年摄影家进行扶持,帮助选手实现自己的摄影梦。

作为唯一一个手机摄影驱动的摄影大展,邀得众多业内人士共襄盛举,足以见证努比亚手机摄影的专业实力获得了摄影行业的一致认可。活动当天,张国田老师策展努比亚摄影名家作品展“树以情怀——一个关于手机摄影的展览“,为助力努比亚品牌五周年而来,众多国际知名摄影艺术家以及中国摄影名家们都到场参展,通过努比亚手机的电子光圈、星轨等强大摄影功能,发现平常生活中那些不平常,从不同视角、带着不同情怀诠释了“树”这一共同主题,将手机摄影功能表现得淋漓尽致。

image010

在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努比亚也为青年摄影家们提供了设备上的新选择。Z17S与Z17miniS同期发布,软硬件颠覆性升级给专业手机摄影又增添了新的活力。更多手机摄影的魅力将传达给广大摄影人,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手机摄影中来,一同享受摄影带来的乐趣与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