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韦苡珊 图/文:CC
[alert type=white ]自拍的世界里只有手持45度?当然不是!卡西欧TR500自拍神器和富图宝906R自拍棒棒能让自拍更轻松和有趣,这一次,我们让两大自拍神器强强联手,拍出唯美的秋日大片。[/alert]

自拍5大步骤

1.选出最美秋景

秋天的景色应该是怎么样的?金黄草地、金黄夕阳和白桦林是必不可少的,这样的地方你是支脚架还是手持拍摄呢?为了体现出大场景的的感觉,手持自然是不行的,我们将使用使用富图宝906R自拍杆搭载三脚架和卡西欧TR500,表现出广角中的人像。

错误示例
错误示例

2.展开自拍杆子

这次使用的富图宝906R自拍杆,有94厘米的伸缩长度,把它插进三脚架里,可以得到超有趣的构图。前端的手机夹可以夹住各种型号的手机,当然也能夹住卡西欧TR500,夹好后可以调整旁边的旋钮,就可以调整相机的角度,自由自拍。

CIMG0225

3.一键延时自拍设置

卡西欧TR500是专门为了自拍设计的相机,除了超强的美颜功能,还能方便快捷地进行自拍设置。在使用自拍杆搭配TR500自拍时,由于不能直接按到快门,需要设置延时拍摄,卡西欧TR500的拍摄界面上有一个延时功能,只要点击并向下拖动就可以设置延时拍摄的秒数,拖动到10秒,就有足够时间摆动作了。

CIMG0219

4.HDR让前后清晰

在拍摄夕阳逆光的场景时,很多时候会产生曝光不均衡的问题,即夕阳清楚人物就是一团黑,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使用卡西欧TR500中的“HDR”模式进行拍摄,在拍摄时相机会从不同曝光值的5张照片中选择亮度适中的3张,以像素为单位进行合成,防止过亮或过暗,得到曝光合适的照片。

16872743011

5.让身体有一道金光

在夕阳中逆光拍摄时,照射在景物和人物身上的金色轮廓光是非常迷人的,为了拍摄出这样的光线,我决定侧身站立,让光线打在侧脸和裙摆上,这样能把秋日光线表现得淋漓尽致。如果脸面对镜头,就只会沉浸在黑暗中了。

错误示例
错误示例

IMG_0306

带着神器游走自拍指南

一个神器就可摆拍

卡西欧TR系列都有巧妙的支架设计,可以把相机摆起来进行自拍,非常方便。而最新的卡西欧TR500的超强力人脸识别,可以让你站在远处也能迅速识别并实行美颜功能,让摆拍非常轻松。

把卡西欧TR500放在一旁的台子上,同样点击屏幕中的延时条,就可以实现脱机自拍
把卡西欧TR500放在一旁的台子上,同样点击屏幕中的延时条,就可以实现脱机自拍

CIMG0048

藏起你的杆子

在使用自拍杆手持拍摄时,为了让自拍画面更加完美,我们当然希望能偷偷隐藏手持自拍杆的痕迹,把富图宝906R自拍杆举到和脸几乎齐平的高度,握着杆子的手尽量打直,就可以避免杆子出现在画面中,让画面更加唯美。使用自拍杆时可以不用局限正中构图,把人物放在三分线上可以让画面更好。使用旋钮转动手机夹的角度,还能诞生出更多构图。

CIMG0221

CIMG0119

蓝牙功能让手机充满生命力

富图宝906R自拍棒最突出的功能就是可以使用蓝牙连接手机进行自拍,只需按动杆把上的按钮就能拍摄,无需延时,打开手机蓝牙即可连接。在随意游玩时只需一点就能用手机得到大广角的自拍,“神棍”很实用!

CIMG0229

CIMG0028

CC热辣大拷问

Q:如果非要比,自拍杆和三脚架哪家强?

A:如果说三脚架是全能级选手,那么自拍杆就是专业级的,如果除了人像你还需要风光拍摄,那就必须要带三脚架,但如果为了轻便自由和广角拍摄,自拍杆就完全足够了,在短途旅行和日常拍摄中非常好用。

自拍召集令

自拍是自恋的一种表现吗?当然是!在美好的年华为自己拍摄照片,是积极向上的事情。CC就是就是这么做的,你也赶快行动吧!

1.发送照片到weiys@syzychina.com

2.在新浪微博@韦苡珊CC

3.加入“CC教你玩自拍”QQ群338213328,接头暗号“我爱自拍

via Fot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