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铿锵鼓点,在世界万千摄影人的翘首期盼中,9月19日,2019第19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花团锦簇的平遥古城迎薰公园东区喷泉广场精彩开幕。本次盘州共有56幅作品在柴油机厂盘州展区参展,第三届“金彩盘州”摄影大展首站《奋进70年—金彩盘州摄影展》通过日新月异的盘州、多姿多彩的盘州,两个板块的摄影作品,两个侧面见证了盘州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同奋进的辉煌历史。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金彩盘州”全国摄影大展是由盘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摄影报社主办;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六盘水市摄影家协会、盘州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盘州市文联、盘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北京北视英特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今年是世界摄影术发明180周年,全球摄影人将相聚平遥,共同回望摄影发展历程、探索影像未来。第三届“金彩盘州”全国摄影大展的首站落地平遥,这对于提高盘州知名度起到了强有力的作用。

带孩子一同欣赏盘州的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是依然有很多摄影爱好者在盘州展区驻足,从照片中看到了盘州发展,无论是城市建设还是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无疑都是往前迈了一大步。

中国文化旅游摄影协会副会长张桐胜接受记者采访

原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现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文化旅游摄影协会副会长张桐胜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些摄影作品让我心灵很震撼,感受到了70年来,盘县发展成为盘州市,真是日新月异、翻天覆地,展览内容丰富,通过影像把盘州市改革开放70年来所取得的各方面的成就,无论是城市建设、交通枢纽、环境保护、人民生活的改善,在作品中一目了然,会吸引大家的目光,会让大家对盘州有着一种新的认识新的了解,吸引大家走进盘州市。”

外国友人参观盘州展区

一位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游客对记者说道,“这些(关于盘州)照片让人印象深刻,非常漂亮。盘州这个城市让我非常向往,照片中展现出盘州的方方面面我都很感兴趣,非常棒。”

摄影爱好者在参观完展区后,还可以领取印有盘州壮丽山河与人文特色的定制礼品。将盘州的美景“带”回家乡,与家人一同欣赏。

发放纪念品

《奋进70年—金彩盘州摄影展》得到了中国摄影家协会的高度赞赏,获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纷纷认为盘州是一个让人向往的城市。

据悉,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持续到9月25日,之后,第三届“金彩盘州”全国摄影大展将奔赴2019年北京国际摄影周,请广大摄影爱好者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