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学校:照片剖析1

一张好照片的好究竟好在哪里?如果不学会思考,无法从好照片中吸取成功的经验,那么即使每天观看成千上万张照片相信也是无用功。摄影学校:照片剖析课堂和你一起研习好照片中的摄影技巧。


(相片来源:CubaGallery)

以上的相片含有独特的色彩和构图,那么我们可以怎样制作这张相片呢?

怎样拍出这照片?

技巧一 1-2-3 构图方法

于构图技巧内有一种构图方法,就是于相片内包含了3个元素,那么这张相片便会令人看得舒服了。以上相片便包含了1) 小孩 2) 雀鸟 3)海浪。

技巧二 前景的运用

拍摄者利用了雀鸟跟石头作为前景,衬托出小孩和海浪的存在。

技巧三 对角线构图

又是构图方法 (因此构图真的很重要!),我们把前景斜斜的放在相片的对角,便可以令相片变得生动一点!试想想若果把石头和雀鸟放在相片下方,出来的效果便会变得沉闷了,对吗?

技巧四 后制加添感觉

如果我们利用普通的DSLR,在拍摄后未必能营造以上相片的气氛,因此必须于Photoshop或Lightroom改变颜色(带一点点绿)、调高对比、饱和,再加上四边的黑角来制造”LOMO”似的感觉!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