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Magic5 Pro的问世给予了手机摄影更轻松的影像创作支持,在缪斯之眼星轮三摄的加持下,高像素的手机摄影拍摄在广角长焦以及超广角下都有着优秀的画面呈现,让懂摄影的人与不懂摄影的人都可以快速上手收获好照片。

迷醉其中的勃朗蓝

在当下各个手机品牌产品中,颜色是自身颜值的一大卖点,荣耀Magic5 Pro的勃朗蓝也有自己独特的特点,远观是饱和度非常合适鲜明又不突兀的蓝色,但细节中充满着夜空繁星点点的明亮质感,随着角度的变化,有着蓝色中的闪亮,是一种难以描述但是纯粹自然大方的蓝色。

星轮三摄的高像素支持

手机背部除了整体的色彩之外,其实就是这一组镜头的设计了,了解荣耀手机的人一定会知道荣耀的缪斯之眼,这一次的设计为全新的星轮三摄,采用的是三支5000万像素的摄像头,广角镜头除了5000万高像素外也拥有着1/1.12大尺寸感光元件,F1.6的大光圈以及重要的OIS光学图像防抖;超广角镜头在5000万高像素下有着122°的超广视野,在拍摄一些大场景的时候可以做到得心应手;最为关键是这一支长焦镜头,当下手机摄影的优势便是在于长焦镜头的影像创作,单是长焦镜头的压缩空间与望远视角,就能让手机影像作品的创意层出不穷。长焦端采用的是潜望式长焦5000万像素镜头,支持3.5倍光学变焦,荣耀Magic5 Pro上还可以实现100倍数字变焦,最为重要的长焦端也依旧有着OIS光学图像防抖的支持,让长焦拍摄在高像素的加持下手机拍摄更稳、画面更清晰。

鹰眼精彩抓拍不错过任何瞬间

这一次荣耀Magic5 Pro升级的鹰眼精彩抓怕可以应对很多更为极限的题材挑战,在拍摄运动物体时可以实现手机摄影的得心应手。为了测试一下鹰眼精彩抓拍的性能,我们特意尝试拍摄人物跳跃的画面,与其他手机在面对此场景需要连拍所不同的是,我们只需按下一次快门,荣耀Magic5 Pro就会根据捕捉到的画面为我们智能选择出一张最完美的动作。而且鹰眼精彩抓拍还可以识别人物笑容,在智能拍摄的共同帮助下让人物动作表情的每一个瞬间都难以被错过。

融合计算摄影协助三摄创作

除了这次升级的鹰眼抓怕功能,计算摄影的技术已经深入了手机拍摄各个方面了,各个焦段拍摄的照片也都有计算摄影的融入。包括E-HDR图像,我们也尝试一下拍摄光影反差大的画面场景,看下明暗反差明显之下的细节与色彩,无论光比多么明显,按下快门之后的明暗曝光均准确,并且在色彩与细节保留上都非常优秀,在高像素放大下观察,细节与色彩都令人满意。户外LED广告牌是在大光比下更为复杂的场景,在放大观察LED屏幕时,荣耀Magic5 Pro也能做到LED屏幕上的字体清晰,色彩准确。

轻松简单的人像创作

荣耀Magic5 Pro全新的AI人像引擎2.0在使用手机拍摄人像的时候能有更自然的人像效果,测试时我们选择了顶光、逆光以及在复杂光线与斑驳光影的情况下进行人像拍摄。荣耀Magic5 Pro在AI计算上会应对以上几种复杂光线给到最佳的人像呈现,我们从画面的白平衡、人物肤色、焦外等几个层面观察,可以看到在不同环境下AI人像引擎2.0都可以有着应对整体光线环境下的最自然肤色。另外,在这一次人像拍摄的焦外呈现上,我们可以看到手机的大光圈效果已经可以媲美大光圈镜头。

完善全面的硬件配置

荣耀Magic5 Pro除了强大的影像能力,还搭载青海湖电池,容量高达5450mAh;以及自研射频增强芯片C1,可以改善弱信号场景的通信体验;当然还有骁龙8Gen2的顶级处理器,这些都让我们在拍摄过程中,没有任何的续航、通话和性能的后顾之忧。

编辑点评:

总得来说,荣耀Magic5 Pro是一台对于摄影老手与摄影新手都很友好的手机,具备摄影技术的摄影人会在荣耀Magic5 Pro上找到专业级的手机摄影操作,也可以实现更为专业的长焦与超广角拍摄。摄影新手在使用上更可以实现轻松简单拍大片的手机创作,只需按下快门便可以获得好照片,增强手机摄影的自信心,只需要专注于创作,其他交给手机。

在这一次5000万像素三支镜头的加持下,超广角与长焦端全方位覆盖下,以及鹰眼精彩抓拍、AI人像引擎2.0技术的协助下,轻松摄影拍摄大片可以让每个人都认真的享受手机摄影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