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起 2016 年底发布的 GH5,这款全新的松下 GH6 表现如何,能否再次给整个行业带来一波巨大的轰动?此次摄影师携松下 GH6 开启一场户外冰雪运动拍摄之旅。

松下 GH6 相机体验视频↓↓↓

做工扎实,握持感满分

首先看外观,当你看到它的时候会惊讶,这就是一个缩小版的 S1H 。松下 GH6 看似小巧,实则做工扎实,握持手感比起 GH5 更加舒服。

相机的背面有个风扇散热口,一看这就是一台绝对专业的视频机。相机底部不光有三脚架的螺纹孔,还增加了个定位口。

讨喜的翻转屏依旧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点,加入了向上翻转,在拍摄的时候更方便进行低角度构图。物理按键延续了松下 GH系列传统,每一个按键都非常清晰明了,方便操作。

GH6 不光在顶部有个硕大的红色录制按键,在相机的正面也有个红色录制按键使用者在自拍 Vlog 的时候方便操作。

视频性能卓越,无人能敌

GH6 搭载了一块 2520 万像素新型 Live MOS 传感器。新型维纳斯引擎提供的处理能力大约是以前的两倍,能够高速处理新传感器带来的像素量、分辨率、比特率更高的视频。

从视频拍摄性能来看,松下 GH6 可以无时间限制地录制 10 位 4:2:2 4K/60p 视频,并且可以录制 10 位 5.7K/60p 视频,非常厉害。如果进行升格拍摄,松下 GH6 还可以拍摄 4K/120p 的视频,可以进行 4 倍慢动作播放。

处理器速度很快,所以松下 GH6 不会出现滚动快门或者说果冻效应等问题。松下 GH6 可在更高的 ISO 设置下提供超过 13 挡的动态范围,它也成为第一台使用完整的 VariCam V-Log 配置文件的 GH 相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松下 GH6 能够进行 SSD 直录,也就是直接将视频直接输出到外部的固态硬盘中,加上没有时间限制的视频拍摄性能,你可以连着拍 10 个小时甚至 20 个小时,当然前提是你的固态硬盘容量足够大。

适应多种类型的双存储卡槽设计

松下 GH6 相机具有双卡槽设计,可适配 CFexpress 卡(CFexpress B 型)和 SD 存储卡(UHS-I/UHS-II UHS 速度等级 3、UHS-II 视频速度等级 90)等。根据拍摄需要使用不同的录制介质,既可以支持高比特率视频录制,又能兼顾日常拍摄的通用性,非常贴心。

对焦和防抖双双提升

之前松下相机的对焦系统一直不是强项,此次松下 GH6 在对焦性能方面提升显著。提供了智能化自动对焦系统,可以识别人类面部、 眼睛以及动物等拍摄主体,在连拍和视频拍摄时,可以轻松连续对焦并持续锁定被摄体。

而此次机身内搭载的 5 轴双 I.S.2 图像稳定器, 结合机身 I.S. 和镜头 O.I.S. 控制,可提供 7.5 挡的校正,应对弱光拍摄和手持视频运镜,都能轻松搞定。

可倾斜自由角度的显示屏

为了满足视频团队与个人使用者创作,此次松下 GH6 配备了可倾斜自由角度的显示屏,即使相机连接了 HDMI 或 USB 缆线,它依然可以自由旋转。在连接到外部记录仪或其他设备时,该设计为查看监视器带来了更大的灵活性。多角度的自由翻折,即便单人手持录制视频依然可以轻松驾驭。

编辑点评

在全画幅相机已经普及的情况下,松下依然坚持 GH 系列的更新,这本身就意味着其重要的价值所在。相比起老款产品,松下 GH6 的提升可谓是全方面的,无论是像素、画质还是对焦性能,都有不小的升级,当然最大的提升还是针对视频拍摄性能方面,松下 GH6 的每个输出模式都是 10 位的,它可以拍摄高达 120p 的 4:2:0 4K 视频和高达 60p 的 4:2:2 视频,堪比专业视频机的性能,让其可满足于绝大多数拍摄使用需求。

松下 GH6 相机主要参数

约 2520 万有效像素 Live MOS 传感器

新型维纳斯引擎

7.5 挡双效图像稳定器

5.7K 10bit 60p/50p 视频

4:2:2 10 bit C4K/4K 60p/50p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