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 S5 已经发布了一段时间,它以高品质的机身设计、高水准的机身性能、精准的定位以及合理的定价,被广大摄影人群定义为性价比之王。此次摄影师重新体验这套一机两镜产品,再次挖掘它的潜力。

操控舒适,轻松上手
拿到这台松下 S5,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握持手感极佳,机身整体设计非常好,握持的地方都有胶皮,能起到防滑作用,我个人很喜欢。按键布局清晰明了,虽然没有肩屏,但扎实的做工,给人一种高级感。硕大的红色录制按键非常醒目,给人一种主打视频性能的科技感。

在实际使用时,调整参数、设置菜单都非常简单,对于一个从来没有用过松下机器的人来说,可以从容地对各项参数进行设置,轻松上手。

这台机器最让我喜欢的就是翻转屏,简直爱不释手,每次拍摄时无论是在低角度拍摄、竖排或者自拍都非常方便,而且屏幕的色彩表现也非常好,特别耐看。

续航出众,对焦无忧
相机的续航能力还不错,一整天的拍摄只用了 2 块电池。相机对焦速度快,对焦精准,相机拿在手里,走到哪拍到哪,抬手就拍,能抓住很多精彩难得的瞬间,拍摄效率大大提高。

定焦镜头,相得益彰
此次拍摄使用了 2 支镜头,分别是 35mm F1.8 和 85mm F1.8 镜头,基本可以应付 80% 的场景需求。首先是 35mm F1.8,松下镜头做工优秀,磨砂漆面给人一种很高级的感觉。

成像方面,大光圈虚化自然是没得说的,作为平时出门的挂机头,十分的轻巧。在拍摄的表现力上,这款定焦头无论是在解析力、边缘画质,都表现优秀,适合多种使用场景。

另外一支 85mm F1.8 镜头同样令我满意。85mm 是我拍人像必用的一个焦段,镜头表现力非常好,比其它品牌 85mm 定焦更小巧,也很轻,拿在手里并没有什么感觉。这支镜头虽然小巧,但是镜头的做工也非常精致,橡胶质感的对焦环手感很棒,阻尼柔和。

同样的,这支镜头对焦速度很快,很多半身人像都是用这支镜头拍摄。拍出来的照片,人物皮肤细腻红润,模特看了原片都赞不绝口。

CMOS 兼顾照片与视频
松下 S5 搭载了 2420 万像素 CMOS 传感器,双原生感光度技术进一步增强了画质,可在静态照片和视频中提供高动态范围,满足拍摄需要。

三防机身适应不同环境
坚固的机身可防尘防溅,归功于对每一个接缝、按钮以及其他功能部件的密封防护。

松下 S5 相机主要参数

图像传感器:约 2420 万有效像素全画幅传感器像素输出:具备像素位移功能,可拍摄 9600 万像素照片感光度:双原生 ISO 技术动态范围:14+ 挡视频:4K/60p

摄影师点评
一直听说松下 S5 的口碑评价特别好,有幸拿到了这台机器,在几天的实际拍摄过程中,相机给我的拍摄提升了信心,无论是画质、对焦还是视频拍摄中,都能完成我的工作,同时小巧的外形设计,让我的身体减轻了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