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在华为手机创新科技媒体沟通会上,华为终端BG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对华为影像XMAGE和北斗卫星消息功能的创新科技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分享了“全球第一条北斗卫星消息”诞生背后的故事,以及华为在色彩科学领域的最新探索。而其中令我们最为期待的,则当属华为影像XMAGE背后的移动影像黑科技及XMAGE影像风格的色彩科学。

虽然短短几年的时间,但在技术的催动之下,移动影像已经历经了几代的变革。今年,华为推出了独有的影像技术品牌华为影像XMAGE,作为华为影像品牌的核心内涵之一,其本身涵覆盖了极致的技术创新和卓越的拍摄体验。

硬件技术:从极微到极远 手机影像边界被打破

移动影像领域的技术发展到今天,已经基本上能够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拍摄场景,几乎达到了小型数码相机的水平,甚至有所超越。华为最新推出的华为Mate 50系列搭载超光变XMAGE影像系统通过覆盖广泛焦段的光学变焦,从极微(微距),到极远(长焦),带来从近到远都清晰的画质。

在光学设计上,华为Mate 50系列首发十档可变光圈镜头,拥有业界最大物理光圈,通过10档可调的光圈变化,华为 Mate 50系列的可变光圈镜头拥有专业光学级虚化能力,让用户可以随心调节景深范围和虚化程度带来亚毫米级精度的拍摄体验。

华为Mate50系列在影像表现上“自成一派”,为消费者带来了真正差异化的高端影像体验。其搭载的超光变摄像头完成了光学系统的三大技术突破,包括高精度部件设计与组装工艺、高精度全流程标定监测和高可靠美学设计。华为通过这三大技术突破,将传统物理光圈“缩小”放入手机之中,带来更强的明暗感知能力,并大幅提升其夜景、人像拍摄能力。

为了实现用长焦镜头也能记录微观世界,让用户在不打扰拍摄对象的情况下拍摄微距影像,华为Mate50 RS保时捷设计对影像系统的机械结构进行了重新设计,在超微距长焦摄像头中引入了3.2mm的超长机械行程马达,最终实现不仅可以完成5cm以外的微距拍摄,而且也能在超远距离下做到变焦拍摄,彻底解决了以往业内无法兼顾远距离和微距成像的难题,给用户带来“更远对焦距离,画质更清晰”的微距拍摄体验。

用户感知:独树一帜XMAGE影像风格

华为是最早将色彩与影调表现力引入到移动影像领域的厂商,所以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对手机影像力背后色彩科学的研究积累。华为影像XMAGE独树一帜的风格背后,有着华为来自中国、芬兰、日本等世界7大研究团队顶级专家,在艺术学、心理学、光学、色彩科学等8大研究领域坚持不懈的研发探索支持。同时,华为也通过历年新影像大赛征集到的330万+投稿作品,深入研究了消费者真实的影像诉求和偏好,进一步夯实了华为影像XMAGE的“色彩科学”体系理论基础,牢牢掌握了人眼对色彩的感知。对于消费者而言,XMAGE影像风格可以实现在不改变物体固有色的基础上,呈现出鲜艳和明快的调性。

通过样张我们可以看到,XMAGE 鲜艳模式更加注重明暗对比,在处理暗部时能够更加灵活,整体画面也更容易被大众用户接受。

“华为手机拍照好”,这一大众层面的认知也从侧面说明了华为产品在用户中拥有出众的口碑。而这离不开华为多年来在移动影像领域的的持续投入和发展,华为影像XMAGE是从光学系统、成像技术、图像处理等维度构建起了独一无二的移动影像技术体系,也是将多年来华为在移动影像领域所累积的经验、技术有机结合的产物华为通过科技自信,对移动影像格局起到了革新作用。

移动影像必定是未来影像行业发展的大趋势,用户对于移动影像的需求会更多,要求也会随之而来。华为影像XMAGE也将会不断打破移动影像边界,满足不同用户的多元化需求,为移动影像创造出更多可能。华为影像XMAGE的诞生,不仅宣告着华为在移动影像领域技术的领先与成熟,更代表着华为通过多年积累与探索,在移动影像领域率先走出了自主创新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