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OPPO对外正式发布了全新的Reno6系列,这是已经是Reno系列推出的第6代产品了,并且这次不仅对外观进行了全面升级,同时还具有AI焕采美妆以及焕采光斑人像等全新人像视频功能,让Reno6系列不仅好看,并且更好玩。我们也在第一时间拿到了其中的OPPO Reno6 Pro,并且进行了体验。

我们拿到的这款Reno6 Pro是今年的主打配色夏日晴海,今年Reno6系列采用了晶钻3.0工艺,这款夏日晴海结合全新的配色工艺通过透明膜上着色,再做X型交叉光影,打造出浪漫感觉。相较于前代,晶钻3.0工艺的闪光点面积增加50倍,在光源照射下呈现出更为闪耀的波光效果。

手感上也变得更好,由于晶钻3.0工艺晶体覆盖比例更大,手感细腻,粗糙度降低40%,更防刮、耐磨。而玻璃背板阻尼指数大,也使得手机真正做到不留指纹和手汗。

而尽管后盖的工艺如此复杂,OPPO Reno6 Pro依然保持了整体的轻盈与纤薄,OPPO工程师通过定制元器件并优化机身内部结构的方式,在引入新功能的同时,坚持将机身厚度控制在了一个极佳的水平。OPPO Reno6 Pro在电池容量提升150mAh,且引入X轴线性马达的情况下,其机身厚度仍维持在7.6mm,机身重量仅177g,成为OPPO最轻薄的4500mAh大电量超级闪充手机。

OPPO Reno6 Pro后置四摄镜头组,分别是6400万像素广角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200万像素微距镜头,以及一颗200万像素人像镜头。拍照的性能配置相当出色,而除了硬件厉害之外,更多地这次则是因为它拥有更强大的内置算法。定位上看,这款手机主打人像拍摄,包括拍照与视频两个方面都对人像进行了强化。其中在人像视频方面,包括首次搭载AI焕采美妆和焕采光斑人像技术,并联合全球裸妆大师Bobbi Brown打造定制妆容。

焕彩光斑人像

此外还具有AI焕采美颜2.0技术,支持智能去瑕疵,黑眼圈痘印都能遮,相当于上了一层清透底妆。此外,OPPO Reno6系列通过识别人眼特征点,放大眼神光,让双眸更闪亮;同时,AI会对男女性进行不同维度的美颜优化,合影效果更自然。

焕彩美颜2.0样张

这次对于人像拍摄的强化,还隐藏了一个小彩蛋,那就是OPPO Reno6系列焕采补光保护壳。很多人自拍都遇到了补光的问题,而这款手机壳就是是为了解决用户的这一痛点。并且它无需电池,使用光传导将后置补光灯的光线传到手机支架上,只要打开机内的自拍设置开关,将手机的支架轻轻翻转,就可以实现补光了。

并且补光的还能变身手机支架,可以将手机横置或竖置放在桌面上,看剧、自拍、刷直播,保护,非常实用。用户购买Reno6系列时只需要加99元就可以拥有它。

人像功能强大,但也并不是说OPPO Reno6 Pro在其他拍照方面就不强大。我们也用这款手机的超广角、广角、微距等镜头进行了实际的拍摄测试,不仅画面的色彩艳丽生动,镜头的分辨率效果也令人赞叹。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手机的超清画质支持1X、2X、5X三种焦距的切换,这让6400万超清高像素得到了最大限度的能力发挥。

超清画质1X
超清画质2X

超清画质5X

此外在视频的防抖上,这款手机可以说非常出色。熟悉Reno系列的朋友都知道,从Reno3开始,视频超级防抖就开始成为这一系列的突出亮点,在Reno6 Pro上也依然具备强大的视频防抖功能,开启之后,手持拍摄画面也非常稳定。并且即使不拍人,画面的背景虚化效果漂亮自然,拥有电影般的质感,视频的能力是目前业界非常领先的。

手持视频录制截取画面,主体清晰锐利
手持视频截取画面,背景虚化漂亮
黑白滤镜拍摄
微距

基本上使用OPPO Reno6 Pro无论拍摄照片或者视频,还是拍摄人像题材,它机内运算的强大效果太突出了,完全不用修图就能拥有好看的画面。对于时下喜欢记录生活的年轻人来说,这款手机非常适合使用。OPPO Reno6 Pro 8GB+128GB版售价3499元,12GB+256GB版售价3799元,目前已经在线上全面开售,喜欢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