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摄影之友主办的【一瞬定格 极速对焦】佳能全画幅摄影大赛开展至今已近一个月了。期间我们收到了大量来自全国各地影友们的投稿,今天我们挑选出其中的部分作品来与大家分享,一同感受瞬间定格的魅力。

*以下作品仅供交流展示,不作为最终评选参考

点评:宁静富有诗意的瞬间,仿佛一幅水墨山水画作,意境悠远。焦点落在远处鸟群的剪影上,为宁静的风景画面增添了一丝动态。


作者:impression
拍摄器材:EOS 5D Mark IV
点评:一瞬定格,极速对焦。这幅作品中利用浅景深将主体与背景明确地剥离,眼神锐利,姿态优雅。


作者:李禄   拍摄器材:EOS 5D Mark IV
点评:高速变化中的主体在这幅画面中展现出一种恰如其分的姿态。鸟右翅形成虚化的前景,树叶形成虚化背景,焦点清晰地锁定在两只鸟的头部,层次分明。构图上也有可取之处,两只鸟头部形成的连线位于画面上三分之一处,接近黄金分割线,因此给人一种更加舒适的观感。


作者:13853568222
拍摄器材:EOS 6D Mark II
点评:花朵与枝条形成一个天然的框架,被虚化后的绿色草地又成为极佳的背景。拍摄者很好地将自然条件利用起来,一切皆为展现蜂鸟曼妙的身姿。放大图片不难看出,焦点精准地落在蜂鸟的眼部,因此成像看上去格外锐利。


作者:旅行者悦
拍摄器材:EOS 5DSR
点评:看到许多拍鸟的作品,拍摄身边宠物的佳作却反而比较少见。可能是因为稀松平常的生活难以引起创作的兴趣。猫咪虽然慵懒的时候多,但拍出来最可爱的还是睁大眼睛活跃玩耍的时刻,此时的猫咪动作频繁快速,并且毫无规律,要精准对焦并抓拍下来并不容易。


作者:土豆
拍摄器材:EOS 5D Mark IV
点评:生态摄影作品中较为难得的一个场面,几只蚂蚁正合理搬运它们的战利品,黄与绿形成足够鲜明的对比,并从周遭灰暗的色调中凸显出来,因而主体部分十分抢眼。摄影师亦在一个恰到好处的时机,将4只蚂蚁的姿态都刚刚好的瞬间按下了快门,定格下这精彩的瞬间。


作者:13929454891
拍摄器材:EOS 6D Mark II
点评:图片倒置后地上的人影仿佛实体般的存在。这样的创意并不难想,网上也有很多类似案例。但实际拍摄过程中要找到一个如此精当的瞬间并将其捕捉下来也需要足够的耐心和抓拍能力。


作者:张正道
拍摄器材:EOS R
点评:透过薄雾快速捕捉到低飞掠过的天鹅,意境典雅,抓拍精准 。


作者:倍儿棒
拍摄器材:EOS 5D Mark IV

点评:暮色四合之下,太阳落到了地平线之下,余辉的逆光勾勒出城市与大型器械的钢铁骨骼,氛围感十足。画面主体部分鸟群的剪影更是点睛之笔,不同姿态的飞鸟一齐掠过画面的瞬间被定格住,十分精彩。


作者:13485356236
拍摄器材:EOS 5DSR
点评:精准捕捉到衔鱼离开水面的一瞬间,双翅舒展的动感姿态十分优雅,被双翅扬起的水珠也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适当地填充了画面的留白。这样的快门速度既保障了整体姿态的精确定格,又让扇动的翅膀显出一些动态感,这个分寸把握得非常好。


作者:带着幸福流浪
拍摄器材:EOS 5D Mark III

以上这些作品,大家最喜欢哪一幅呢?哪一幅还有改进的空间?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与我们交流~ 

在你过往的生活中,

是否有过某些意义重大的瞬间,

极致震撼的瞬间,难以忘怀的瞬间?

欢迎投稿#佳能全画幅摄影大赛#【一瞬定格,极速对焦】影赛活动,即有机会赢取佳能 EOS R6、曼富图脚架、雷克沙储存卡等众多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