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摄影之友主办的【一瞬定格 极速对焦】佳能全画幅摄影大赛开展至今已月余。上周我们分享了部分精彩投稿作品,今天我们仍将继续,看看还收到了哪些值得一提的优秀投稿,有哪些创新之处和表现手法值得我们学习。

*以下作品仅供交流展示,不作为最终评选参考

点评:独特的视角,将几颗菌菇置于侧逆光的场景中,营造一种日落西山的氛围,橙红色灯光的烘托下仿佛西部大片一般。飞溅的水珠更是其中的点睛之笔,为原本全为静态元素的场景增添了一份动态感,高速快门定格下的,仿佛是久旱大地终于迎来甘霖的欢畅瞬间。


作者:Timeless
相机:EOS 5D Mark III
点评:比较常见的一种城市风光的拍摄手法,不过蓝橙配色在这里依然很有表现力,冷暖色高反差,也有近期流行的Cyberpunk风格。构图上除了图形比例之外也关注到了几个广州本土地标的展现,总体来说还不错。


作者:quan
相机:EOS 5DSR
点评:杂货铺里趴在桌板上写作业的小学生,日常却生动的场景。酒水架仿佛形成了一个井然有序的背景,运用色彩对比、明暗对比,凸显出镜头前小女孩可爱的姿态。这幅照片抓拍到的神态表情也非常到位,充满生活气息。


作者:鲁西西
相机:EOS RP
点评:简简单单,但是又洋溢着生机活力的湿地飞歌。上下错落的飞鸟宛如五线谱上的音符,作者敏锐捕捉到了这一点,抓拍下飞鸟姿态各异的瞬间,通过裁剪将画面集中于核心区域,减少干扰元素,背景也相对空旷简单,合力展现主体部分的动感和韵律。


作者:阿波罗
相机:EOS 6D
点评:雪原中一条姿态优雅的狐狸,头顶上散落的几片雪花令画面更显生动,虚化的散景让合焦区域(即狐狸的面部)格外清晰锐利。作者所抓取的这个瞬间,狐狸扭身转头,这个姿势让它看起来就像是明星的街拍照一样风度翩翩。


作者:13910427689
佳能:EOS 5D Mark IV
点评:拍摄到这个角度的猫头鹰是比较少见的,这让该幅作品显得特别。作者以树叶为前景,透过树叶聚焦于猫头鹰锐利的双眼,非常具有表现力。


作者:Mr 18° Gray
相机:EOS R
点评:在杂乱灌木间聚焦于叶尖上的蜻蜓,对焦十分精准,将蜻蜓小憩的姿态表现得淋漓尽致。画面整体色调也很统一,几乎没有什么干扰元素的存在,是一幅难得的优秀生态微距摄影作品。


作者:MINDHUNTER
相机:EOS R
点评:前中后景的设置各有作用,车灯勾勒出本处在暗处的汽车老人的轮廓,令其显得尤为突出,雨水很好地为平淡场景烘托氛围,弱光环境下能够快速精准地定格这一帧并不容易。


作者:MichaelGuo
相机:EOS 6D Mark II
点评:这也是一个较为常见的拍摄场景和取景角度。这幅作品稍微不同之处在于,作者并未简单地将其转为黑白色,反而很好地表现了阳光映照之下的楼宇外立面的色彩,天空也形成一种令人舒适的渐变蓝。在原本强调结构的照片中创新突破,这是这位作者让我们关注到的新意。


作者:牙牙
相机:EOS R6

以上这些作品,大家最喜欢哪一幅呢?哪一幅还有改进的空间?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与我们交流~ 

在你过往的生活中,

是否有过某些意义重大的瞬间,

极致震撼的瞬间,难以忘怀的瞬间?

欢迎投稿#佳能全画幅摄影大赛#【一瞬定格,极速对焦】影赛活动,即有机会赢取佳能 EOS R6、曼富图脚架、雷克沙储存卡等众多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