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照相馆及影楼”解决方案亮相2021粤港澳国际摄影产业博览会

2021年5月26日,由广东省摄影行业协会、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的2021粤港澳国际摄影产业博览会在广州开幕,佳能1携“照相馆及影楼”解决方案出展。该解决方案主要面对照相馆、影楼工作室等商业机构,展示了覆盖从输入到输出的一体化专业影像解决方案。佳能希望借助本次展会契机,将这一成功开展的创新经营模式推广给更多影像行业用户,帮助合作伙伴打造突破传统的一站式器材销售加拍摄服务新商业理念,拓展更广泛的影像业务空间,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拍摄服务,满足当下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岛浩司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
佳能亮相2021粤港澳国际摄影产业博览会

为了向消费者提供影像增值服务,并强化积累针对摄影行业用户的服务经验,2018年5月“佳能照相馆”自营店在广州正式启动。依托佳能的品牌效应、专业高品质的影像产品及用户服务经验的积累,如今采用该模式的合作经销商授权店已经在福州、柳州、南宁、湛江四座城市落地。与此同时,面对照相馆对于业务模式升级与创新的新需求,佳能“创意照相馆”解决方案也应运而生,为那些拥有更高生产力以及品质要求的行业用户赋能。该一站式影像服务模式可以提供包括器材体验、购买、拍照摄像服务、图片打印输出、相册定制,甚至还包括摄影、化妆、后期等培训,不仅让消费者能够更加便捷更加完整地获得影像服务,也为影像行业的深耕提供了新的思路。

在现场的佳能“创意照相馆”解决方案体验区,观众可以了解到从前期简易服装、化妆,到拍摄过程中的背景、灯光及实时影像传输,再到后期照片处理以及及时打印输出、成片打印制作、云下载等一整套工作流程。该解决方案中最被关注的部分是拍照摄像服务。佳能相机的高画质、在肤色还原上的优势,以及更易上手的操作、人眼/面部对焦、品质可靠、售后服务等优势,正是该解决方案的核心优势。此外,为了能够与同业差异化,做出自己的特色,佳能也不断推陈出新,此次便展示了2021年春季刚刚推出并且获得消费者广泛喜爱的爆款形象照套餐。

对于有着更专业拍摄及输出需求的各类影楼及工作室,现场展示的佳能“影楼工作室”解决方案则是为这类用户进行了量身定制。该解决方案涵盖前期服装、化妆、道具,拍摄过程中的室内外灯光及实时传输,基于云端应用的云看图、云修图、云下载,以及后期专业输出、装饰应用及作品装裱等一系列环节。除了强化佳能在拍照及视频两方面的专业画质、肤色还原、对焦及易用性等方面优势外,该解决方案所采用的佳能红线家族产品坚持了从输入到输出一脉相承的专业品质,能充分保障影楼及工作室实现行业一流的生产及制作水准。此外,该解决方案也能为用户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以及CPS专业服务支持,为各类影楼、工作室业务的开展保驾护航。

佳能在本次博览会上展出的解决方案涵盖了佳能各类新的输入输出设备,包括了爆款全画幅专微EOS R5、EOS R6、佳能单反EOS 5D Mark IV、EOS 6D Mark II,以及适合人像拍摄的多款镜头等输入设备,适合于证件照、形象照输出、小样打印的小巧轻便的炫飞SELPHY CP1300。以及专业照片输出的PIXMA PRO系列专业打印机,宽幅面打印设备imagePROGARF PRO 541D/521D等输出产品,满足用户不同尺寸、不同效果专业照片的输出、装饰应用需求。该解决方案还提供包括化妆、拍摄、修图、视频剪辑等多个环节的专业培训,以及各类灯光、配件、服饰等的品牌选择及采购建议。佳能希望通过自身的专业和资源整合,并联动其他品牌、广大渠道合作伙伴,以及有经验的业内讲师,为不同规模照相馆、影楼、工作室等行业用户升级换代设备、优化服务质量、赢得更多商业机会提供支持。

本次展会上,佳能也在其展台融入了“大笑”企业文化战略理念。现场的一系列大笑元素以及工作人员热情的笑脸,都向现场观众传递出“和佳能一起笑”的美好愿望,鼓励人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传递时代正能量。

2021粤港澳国际摄影产业博览会于2021年5月26日至28日,在琶洲广州国际采购中心展览馆举行。欢迎广大影像行业从业者莅临佳能展台(展台号:1T03)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