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拍摄的内容是去朋友的新家做客,顺便拍一组写真。她家真的太美貌了,感觉每个角落都可以出片。我考虑到拍摄室内人像,又要兼顾家里的环境,所以带了索尼的50mm、40mm和24mm三支全画幅G镜头(三支G系列镜头FE 50mm F2.5 G FE 40mm F2.5 G 和 FE 24mm F2.8 G  )。因为这三支镜头都很小巧轻便,搭配索尼Alpha 7C,轻便好携带,女生出门拍摄完全没有压力,就这样轻松出门超开心!

    因为我朋友家里的环境是ins的简约风,所以我这次拍摄计划是拍一组带有气氛感,电影感的写真照片。前期的机器设置我选择了索尼Alpha 7C菜单里的图片配置文件,选择图片配置文件的pp7拍摄,这样照片拍摄出来直接就拥有了风格色调。整个片子走中性灰暗片色调,也有点复古的感觉。不知道是否正在看图的你也喜欢这种风格。

开始拍摄我首先选择了FE 50mm F2.5 G这支镜头,因为先拍摄半身和特写一点的照片,客厅的空间相对比较宽敞,拍摄的时候前进后退都有足够空间,所以FE 50mm F2.5 G用起来特别舒服。

FE 50mm F2.5 G的特写半身简直太惊艳了,没有任何补光,逆光拍摄,细腻有质感,简直太爱了。

下面这张半身构图用沙发作为构图分割线,人物和环境全都得到体现,有一种浓浓的氛围感。

对焦镜子,借用一点模特作为前景虚化,镜子里的成像是清晰的焦点。有趣的构图照片看起来也会有故事。

下面想拍一些全身,或者广阔一点感觉的,全景感的拍摄需求,此刻就要换上FE 24mm F2.8 G这支镜头,想要表现的室内环境人像全都收纳到照片里。

下面这张拍摄半身的广角人像也很好看,上面大面积留白,给足空间感,下面是人物和丰富的场景环境。氛围感满满。广角镜头可以给足够的空间感,所以是室内拍摄必不可少的一支镜头。

接下来想拍一些比50mm焦段略广一点但又比较集中感的人像,比如全身,或者像下面一张仰拍角度的特写人像。仰拍镜子里的人物,因为想避开后面较为复杂的背景,得到白墙环境必须仰拍,这个焦段50mm就显得太紧凑局部。换上FE 40mm F2.5 G这支镜头,比50mm更广,但是又可以抓取到人物主体细腻的表现。

上面这张尤其体现索尼全画幅G镜唯美的虚化效果。

索尼新出品的这三支镜头适合我这种追求便携性的摄影师 。无论是搭配全画幅还是APS-C画幅的微单™数码相机,三支镜头都呈现优异的高分辨率。

这次拍摄中三支镜头轻松切换,完美得到不同效果表现的照片,索尼全画幅G镜头保证超高画质。满足各种摄影环境。强推这3支镜头的强劲组合,在换镜头的时候,感受到这才是摄影师在拍摄中最帅气的时刻。

图文:海德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