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兹勒,2021年4月21日。今年,徕卡奥斯卡·巴纳克摄影奖(LOBA)将迎来第41届奖项评选。本届评委会成员包括:

  • Sandra M. Stevenson,《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助理影像编辑(美国)
  • Ralph Gibson,摄影师(美国)
  • Santiago Lyon,Adobe公司宣传与教育部负责人、摄影师(西班牙)
  • Dr. Michael Pritchard,英国皇家摄影学会(Royal Photographic Society)教育和公共事务部主任(英国)
  • Karin Rehn-Kaufmann,徕卡画廊全球艺术总监兼首席代表(奥地利)

今年5月,评审团将齐聚位于德国威兹勒的徕卡相机公司总部,审议并提出一份入围名单,其中包括主奖项至多12个系列的作品,以及新人奖至多6个系列的作品,并最终评选出本年度徕卡奥斯卡·巴纳克摄影奖的获奖者。今年,同样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大约100名摄影专家从他们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出发,提交了摄影师提名,每位提名者可提交多达三组作品。徕卡奥斯卡·巴纳克奖的提名规则要求作品属于一组纪实或概念艺术系列作品,作品须揭示人类与环境的关系。每位提名者除了提交主奖项的提名外,还需要提名一位30岁以下的摄影师,参与新人奖的角逐。LOBA创立于1979年,当年是徕卡原型机(Ur-Leica)的发明者奥斯卡·巴纳克(Oscar Barnack)诞辰一百周年,徕卡奥斯卡·巴纳克摄影奖亦以他的名字命名。自创立以来,LOBA便始终以“人与环境的关系”这一人文主义精神为主旨。

今年夏季,所有入围的候选人及其系列作品将公布在LOBA网站上。这两个奖项的最终获奖者将于2021年11月初在威兹勒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公布。

LOBA于2020年大幅了增加奖金数额,2021年的奖金数额将与去年持平:主奖项获得者将被赠与4万欧元及价值1万欧元的徕卡相机设备;新人奖获得者将被赠与1万欧元和一台徕卡Q2相机。此外,获奖作品将参与巡回展览,首先于11月威兹勒的颁奖典礼上展出,之后在世界各地的徕卡画廊和摄影节上展出。获奖者和入围者的全部作品还将被编纂成册。

更多资讯请访问:www.leica-oskar-barnack-award.com

LOBA 2021提名人名单详见LOBA网站:www.leica-oskar-barnack-award.com/loba-2021/die-nominatoren.html

提名人访谈请访问:www.leica-oskar-barnack-award.com/insights.html

徕卡相机——与摄影同行

徕卡相机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端相机和运动光学产品的公司。徕卡经久不衰的优良品质、德国工艺、工业设计和不断创新的科技,奠定了该公司的百年传奇。作为品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徕卡为促进摄影艺术的发展开展了丰富的活动。除了遍布全球的徕卡画廊和徕卡学院,徕卡还设立了“徕卡名人堂奖”和“徕卡奥斯卡·巴纳克摄影奖”(LOBA),后者被认为是当今最具创新力的赞助奖项之一。徕卡相机公司总部位于德国黑森州的威兹勒,另一个生产基地位于葡萄牙法马利康新镇(Vila Nova deFamalicão),分支机构和徕卡零售商店网络遍布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