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冷冬日的珍贵日光里,是否想轻松快乐地记录下孩子活灵活现的瞬间?现在手机拍摄就可以有快速的对焦以及强大的连拍。索尼Xperia 1 II的专业拍摄模式,让手机用户瞬间“专业”起来,像用相机一样拍孩子。

眼部对焦捕捉灵动瞬间

对于很多人而言,拍摄孩子是非常困难的,甚至这个题材都会让很多专业摄影师头疼。因为孩子天真烂漫,对于镜头纵然会有各种千奇百怪的表情出现,但是孩子动作不定,摆拍不自然,只能通过瞬间捕捉,但是抓拍对于拍摄器材的要求就很高。索尼Xperia 1 II内置的摄影大师应用可以让很多对于索尼微单拍摄熟悉的使用者眼前一亮,并且还在半按下快门时,还会启动眼部对焦,眼部对焦快速准确。即使是在孩子左右运动,甚至转圈时都能保持着绿色对焦区域始终跟随在眼部。

高速连拍不错过好动宝宝

 小朋友难以记录还因为他们活泼好动,一般手机拍摄的连拍速度跟不上小朋友的运动。Xperia 1 II的来拍可以达到20fps的连续拍摄,配合自动对焦和自动曝光,就可以捕捉很多瞬间,即使小朋友突然跳起,只要按下快门,从起跳到落下的每个瞬间都可以清晰捕捉。

手机拍摄也用“大三元”

在拍摄儿童时,很多时候我们对于镜头焦段也有相应的需求。孩子运动的时候需要一支超广角镜头,甚至在给孩子拍摄单张照片希望小朋友也拥有“大长腿”的时候,就需要超广角焦段。在拍摄特写的时候有需要一支可以有50mm或者135mm的长焦焦段。索尼Xperia 1 II手机上配备的镜头组合,分别是一支16mm F2.2的镜头、一支70mm F2.4的镜头以及一支24mm F1.7的三支镜头。在拍摄时还会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更具体的焦段。真正涵盖了16mm开始至200mm的大三元焦段,实现了在手机拍摄创作时的“大三元”拍摄体验。

编辑点评

小朋友拍摄起来有多困难,相比拍摄过的人都会感同身受。这个让很多摄影师用相机拍摄都头疼的题材,本次我们使用的是索尼Xperia 1 II这台手机完成的。不得不说,索尼大法的“黑科技”,手机上有了相机技术的支持的确可以让手机摄影如虎添翼。在使用摄影大师软件创作时,让每一个使用过索尼微单相机的人都感受到熟悉,没有什么比在熟悉的操作页面下还可以体验到专业拍摄的素质更开心的了。手机拍摄儿童看起来是个挑战,但是使用了索尼Xperia 1 II手机完成后竟觉得轻松愉悦。“黑科技”手机,确实可以到来更多更专业的拍摄体验。

图:薇白 文:山德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