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系列手机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这个初冬时节,摄影师张雨(微博:@ericube23)在 Apple 三里屯分享他用 iPhone 12 系列拍摄的北京和上海的景观和人物,这些精彩样片有温度的画面感展示出 iPhone 12 全家桶强大的摄像头和精彩的城市人文。

摄影师简介

张雨(Eric Zhang),摄影师、建筑师、创意人,曾作为建筑师生活工作于英国和欧洲多年,现为自由摄影师及创意人,Apple 长期合作摄影师,他的作品曾被用于 Apple 发布会现场 Keynote,也是 2020 年 iPhone 夜间模式摄影大赛全球唯一获奖的中国摄影师,同时他也是徕卡相机与哈苏相机的合作伙伴,徕卡摄影学院大中华区导师。

这次张雨老师分享了他在使用iPhone 12 系列所拍摄的多张城市人文作品,并且也分享了他的使用心得。作为一名长期使用苹果产品的摄影师,张雨老师对这次iPhone 12系列在影像上的表现也很满意,同时他也分享了很多自己拍摄时的感受。

iPhone 12 mini & iPhone 12

虽然相对于Pro系列这两款产品看起来更轻量化,但是在影像表现上也令人非常惊艳。首先是相对轻巧的iPhone 12 mini ,这台手机非常轻巧便携,而同时这也随之带来了一系列的好处,例如它的拍摄稳定性、便携性很好,可以不引人注意拍摄到特别的视角,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代替运动相机。

而这两款手机在逆光条件下,智能 HDR 3会利用机器学习技术来理解场景,准确还原当下环境的丰富细节,并对照片的特定元素进行特定调整,比如天空,从而呈现更加生动真实的影像,即使在复杂的场景中也能让影像格外生动,进一步准确还原色彩,尤其是红色和黄色,将细节保留,准确还原动物身上的斑纹。

除此之外,即使 iPhone 12 mini 和 iPhone 12 上没有 LiDAR,得益于全新双摄系统与强大的计算摄影和机器学习,也可以准确在暗光条件下识别人物主体,能保留环境色彩与人物面部细节。当然,在亮光环境下,iPhone 12 和 iPhone 12 mini 的超广角视野既可以较好地压制高光,又能保留人眼真实的光感效果。

iPhone 12 Pro

拍摄城市人文很多时候都是在行走中拍摄,摄影师张雨介绍到,使用iPhone 12 Pro 的2 倍长焦人像模式可以快速识别和定位拍摄主体,强大的羽翼渲染可以在视觉上更好模糊动物、人物的边缘毛发,捕捉转瞬即逝的灵感;此外还可以灵活地使用1 倍人像模式,例如汽车这张样片,使用人像模式拍摄时,iPhone 12 Pro 可以更好地识别车身主体和以往不容易精准识别的反光镜,保留画面细节。

当然,用 iPhone 12 Pro 拍摄天空,可以还原人眼真实所见的渐变天空,最大限度记录丰富的颜色和数据,不会出现色阶断层。而在使用夜间人像模式时,则不会将人像过度锐化,面部表情和细节都能很好地保留。

iPhone 12 Pro Max

作为防抖功能强大的旗舰级别产品,手持 iPhone 12 Pro Max 在夜间模式下拍摄,“手抖患者”也可以借助强大的传感器位移式光学图像防抖功能,拍摄到令人惊艳的作品,创作出令人惊艳的夜间模式照片和稳定流畅的视频。摄影师张雨在现场展示了多张使用iPhone 12 Pro Max手持拍摄的弱光环境作品,即使光线很弱,所呈现的画面也十分清晰干净 。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12 Pro Max配合先进的 Pro 级摄像头系统和 A14 仿生强大的神经网络引擎,在夜间人像模式下,激光雷达扫描仪可识别拍摄主体和背景,让广⻆摄像头能拍出细节丰富、色彩真实、 朦胧背景虚化效果的夜间模式人像照,甚至连女生的睫毛都能根根分明。

此外,全新的2.5 倍长焦镜头,在人像模式下有更自然的景深表现,同时主体细节锐利,也给摄影师创作特写画面提供了新的空间。

通过摄影师张雨所拍摄的精彩城市人文照片,也让我们感受到了iPhone 12 系列的强大拍摄性能。时值双12来临,现在购买iPhone 12 系列,也有“双十二”省钱攻略带给大家:

天猫 Apple Store 官方旗舰店(12 月 10 日-12 月 12 日
– iPhone 12 及 iPhone 12 mini 享 12 期免息分期,更可叠加使用天猫优惠券(请至天猫相关会场领取)。
– iPhone 12 Pro 及 iPhone 12 Pro Max 享 12 期免息分期。
– iPhone 11 享 24 期免息分期,更可叠加使用天猫优惠券。


京东 Apple 授权经销商优惠
–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mini 抢券享12期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