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优秀的照片能让观者看到物体之间的空气感,用爱普生P708打印的照片也完全可以看到这种美妙的感觉

杨延光(知名商业摄影师)

笔者对于杨延光的了解仅停留在宾得死忠粉、知名商业摄影师,过往的几年内,杨老师经常给GQ杂志拍摄文章配图,在圈内也名声在外,杨延光的工作室常有各种客户出入。杨延光的影棚在北京市百子湾内,虽然我们相互认识也有时日,但编辑也是第一次来到他的影棚,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个场地“太小了”,可能是之前幻想的过多,看到现实场景的时候很难想象杨延光在这里创造出许许多多经典的摄影作品。

(图片来源:刘念)

虽然杨延光老师的工作室并不大,但是在各种各样的拍摄道具应有尽有,工作台上和墙面上都是他的拍摄道具,每个排列都井然有序,这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试用心得:爱普生P708这台机器的打印效果真的很棒,打印的品质明显优于我之前使用的同规格打印机,特别是打印一些蓝色和黑色为主的照片,颜色非常正,各种细节过度特别平滑,而且机身的外观也十分时尚很有设计感。作为商业摄影师,打印机是一件很最重要的工具,爱普生P708是一台各项都很全面的打印机。

新颜料色彩,完美蓝紫色调

爱普生P708这台机器采用新一代“活的色彩 Pro 10”颜料墨水,在色彩方面,机器新增加了紫罗兰色,有着更宽的色域,特别是在蓝紫色调方面会有更好的色彩还原。对于商业摄影师而言,打印机色彩的精准程度极为重要,通常商业摄影师需要将拍摄作品打印一些样稿,方便和客户确认,所以色彩精准是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

为了感受爱普生P708的打印效果,杨延光特意找了一张自己非常满意的蓝色调商拍作品。通常蓝色的照片容易超色域范围,普通的打印机最终输出的效果都有些差强人意。但这一次使用爱普生P708打印的这张照片效果,非常好,整体色调还原的很真实,杨延光对爱普生P708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

墨滴细腻,让照片富有“空气感”

职业的商业静物摄影在拍摄的时候不仅要考虑照片的细节,还需要考虑到打印后的效果。本次杨延光特意体验输出了一些暗部细节丰富的照片,对于打印而言,黑色的表现是一件较为麻烦的事情,这相当考验打印机的能力。

杨延光非常满意P708的打印效果。打印效果非常好,即使是在高倍的放大镜下观看,这个墨点非常细腻。特别是输出一张玛瑙手串的作品,杨延光格外满意,在他看来:“一张优秀的照片能让观者看到物体之间的空气感,用爱普生P708打印的照片也完全可以看到这种美妙的感觉。”

这都得益于1.5微微升的墨滴改善了黑色密度、对比度,可以满足高规格的艺术表现,彰显更多细节之美。从实际照片来看,这个黑白的效果是极为出众的,画面细节过渡也很好。

体积小巧,时尚百搭

作为GQ杂志的常客,杨延光拍摄过许多经典的商业作品。他面对的客户多为杂志,有时候也需要将照片打印出来。如果你需要将一张作品完美地打印出来,就需要去专业的输出机构,但是这无疑会增加时间和金钱成本,这对于一些小型工作室而言并不是长久之计。这时候你的工作室内有一台出色的打印机,整个工作流程就会更加便捷。而且爱普生P708大小适中,各项功能也极为全面,十分适合杨延光这种规模的摄影工作室。

爱普生P708这台打印机不仅性能出众,体积小巧,对于小型工作室而言不会占据过多的空间。同时打印机的整体设计和以往的机器不同,机身外形更加时尚考究,即使是在艺术画廊也不会有过多的突兀感。就如前文所言,杨延光面对的客户多为时尚杂志,那么选择一台极具设计感的打印机会点缀摄影师的工作台。单机身设计而言爱普生P708早已领先同类型机型一大步  。

更多内容请点击连接:

https://www.epson.com.cn/products/large-format/P908/

https://www.epson.com.cn/products/large-format/P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