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期待的

2020年米拍摄影奖

终于来啦!

米拍摄影奖

一个属于米拍摄影师的年度荣誉

由米拍摄影社区主办的

年度综合性摄影奖项

致力于推广摄影文化、发掘优秀摄影师

表彰为社区发展作出贡献的创作者

并通过米拍平台为摄影人助力!


 – 重磅奖项 – 

 ① 米拍摄影奖·年度摄影师奖 

年度摄影师奖是米拍摄影奖的最高荣誉,由米拍摄影社区平台官方根据2020年度摄影师的专业度、影响力、社区活跃度等多维度综合评定。

 米拍摄影奖·分类荣誉奖  

分类荣誉奖是对米拍摄影师在各专项领域的专业度的认可。

十佳人像摄影师

十佳风光摄影师

十佳建筑摄影师

十佳纪实摄影师

十佳手机摄影师

十佳Vlog摄影师

十佳创意生活摄影师

 米拍摄影奖·年度贡献奖 

年度贡献奖是对2020年度为米拍摄影社区健康生态做出突出贡献的摄影师的激励。

年度主持人

年度达人奖

年度创作者

年度打分官

 –评选规则- 

米拍摄影奖·年度摄影师奖 

根据摄影师于2020年度在米拍摄影社区的活跃度、推荐数、作品分数、粉丝量等数据综合评定。

 米拍摄影奖·分类荣誉奖 

在2020米拍年度摄影奖活动的各分类投稿作品中评奖。

为保证米拍摄影奖——分类荣誉奖的公正性和专业度,本届米拍摄影奖首次采取初审、复审、终审三轮评选的形式,分别由米拍编辑团队、百名米拍摄影师、业内专业人士根据多维度标准进行三轮评选,最终评选出各分类十佳获奖摄影师名单。

1、初审–米拍初审团:

根据各分类投稿作品,由米拍编辑部组成初审团根据作品质量、评分、热度等多维度数据综合筛选出各分类50组(人)作品入围复审。

2、复审–米拍评审团:

招募100位米拍摄影师组成米拍评审团,对各分类进入复审的50组作品进行投票评选,复审评选出各分类20组(人)作品入围终审。

3、终审–专业评审团:

邀请业内知名摄影师、行业资深人士组成终审评审团,对各分类进入终审的20组作品进行投票评选,最终评选出各分类十佳获奖摄影师名单。

米拍摄影奖·年度贡献奖 

1、年度主持人

根据2020年主持人在所主持标签的加精次数、加精准确度、举办活动次数等数据综合评定。

2、年度达人奖

根据2020年摄影师在米拍社区的发图数、点赞数、打分数、评论互动数等数据综合评定。

3、年度打分官

根据2020年打分官在米拍社区的打分次数、打分公正度等数据综合评定。

4、年度创作者

根据2020年度摄影师供稿到米拍自有或合作平台(包括手机锁屏/电视画报、图文、视频、壁纸等)的优质内容数量和流量等数据综合评定。

 –分类荣誉奖 评选节点- 

摄影师投稿时间:11月9日-1月10日

编辑初选统计时间:1月11日-1月17日

入围名单公布:1月18日

大众评审投票时间:1月18日-1月22日

专业评审投票时间:1月26日-1月31日

获奖名单公布:2月5日

 –分类荣誉奖 投稿要求- 

1、投稿作品需是2020年内创作拍摄,作品需发布到米拍摄影奖活动专属页内,发布作品时请选择符合作品的分类,投稿不符投稿分类的作品不能参与评选。

2、摄影师需以组图(每组不少于6张)形式投稿到各分类(除vlog分类)参赛,不符合投稿要求将无法进入复审。关于组图的说明:摄影师可以将2020年创作的精选作品整合发布,不一定是同一主题。

3、参赛者可对作品进行适当后期处理,参赛作品须有完整 exif信息。为避免争议,参赛者应当保留参赛作品的原始文件。

4、投稿作者对应征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若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其法律责任由投稿作者承担。

5、本次活动征集不收费,活动评选结果公示,接受监督。主办方对参赛作品在活动相关的宣传推广中有使用权,署作者名,不再另行支付稿酬。

6、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奖项设置- 

米拍摄影奖·年度摄影师奖

 定制奖杯及获奖证书各一份

 米拍摄影奖·分类荣誉奖

 定制奖杯及获奖证书各一份

米拍摄影奖·年度贡献奖 

 定制奖杯及获奖证书各一份

优秀参赛作品将被推荐到小米画报/OPPO乐划锁屏/vivo阅图锁屏平台,参与#2020米拍摄影奖#专题线上展览,并获得海量曝光。 

 –获奖权益- 

一、高含金量的官方荣誉: 所有获奖者将获得「2020米拍摄影奖」专属奖杯和证书。

二、摄影师个人知名度打造: 获奖者可获得米拍官方全平台资源倾斜,打造个人知名度。

三、行业资源扶持: 获奖者将获得米拍及摄影行业的持续曝光,进一步增强优秀摄影师的社会影响力。

四、更多的商业合作机会: 米拍将优先推荐获奖者和优秀入围者参与米拍商业合作活动中。

五、米拍官方签约直通车:2020年度摄影师获得者可以直接与米拍签约,认证为米拍签约摄影师并享有米拍签约摄影师的相应福利。

六、社区身份认证:所有获奖者都可获得米拍M标专属身份认证。

往期回顾-

2018年米拍摄影奖获得者收到奖杯

2019年米拍摄影奖获得者收到奖杯

2019年米拍摄影奖奖杯

-合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