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 富士胶片隆重推出FUJIFILM GFX100 (GFX100)固件Ver.3.00。借此,GFX系统的旗舰无反中画幅数码相机引入像素位移多重拍摄功能,摄影师能够通过拍摄加后期的联动操作,实现4亿分辨率的照片。同期推出一款全新软件应用程序——富士胶片像素位移合成软件(Pixel Shift Combiner),该软件专门用于新“像素位移多重拍摄功能”,可实现创建并处理16张RAW文件合成单张4亿像素图像,同时利用该软件还可实现联机拍摄。

这一“从拍摄到编辑”简单易用的联机拍摄系统,对于拍摄艺术或静物的摄影师来说,可谓重大利好消息。附加的分辨率具备更加准确的色彩再现,照片细节感强,色调丰富。

4亿分辨率——忠实再现每一处细节,成就优秀画质。


利用精尖科技呈现照片:借助GFX100的1亿200万中画幅传感器*1、高精度机身防抖(IBIS)结构以及强大的X Processor 4图像处理器,像素位移多重拍摄功能可以对图像传感器进行0.5像素微调,在拍摄16 张RAW图像时能够大量记录高分辨率RGB像素信息。随后,这些图像可导入到像素位移合成软件中,创建一张4亿图像,接着以DNG RAW文件导出,以便在Capture One*2或其他兼容的编辑软件中完成进一步处理。

保留每一像素的微小细节:像素位移多重拍摄功能通过移动图像传感器,重现精准细节和色彩,让各像素以红色、绿色和蓝色记录图像数据。借此,色彩重现更加精细,即便在最细节处也不会出现错误色彩。这一优势特别适用于艺术作品、文化遗产的数字存档和保存,以及其他所有要求色彩高保真和细节精准再现的用途。

*西本愿寺书院(白书院)第一庭〈国宝〉

您可以使用GFX100合成实现十亿像素的图像,但是由于数据容量的限制,上述图片被压缩了。

严禁未经授权擅自复制,复制或重印图像。

*与西本愿寺(白书院)合作〈国宝〉

简单易用的联机拍摄系统,满足各类使用:除了合成导出源自像素位移多重拍摄功能图像的 DNG RAW 文件以外,像素位移合成软件还为摄影师提供了联机捕捉功能,从图像拍摄到合成一气呵成,直接在Capture One*2或其他兼容的编辑软件中进行编辑。

对于从事档案保存或文化保护领域的人员来说,这些全新功能将有助于摄影师以数字化的形式记录历史文物或大型艺术作品。在像素位移多重拍摄功能的加持下,GFX100实现可用于精准记录上述各类文物,以传承后人,熏陶久远。

*1 中画幅传感器:对角线长度为55mm的图像传感器(43.8mm x 32.9mm),其传感器面积约相当于35mm全画幅传感器的1.7倍

*2 Capture One是Phase One A/S在欧洲和/或其他国家/地区的商标或注册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