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10月20日联想消费秋季新品发布会中,联想就正式对外发布了一款全新的智能存储设备——联想个人云存储X1。相比联想之前推出的个人云存储T1和A1,此次发布的联想个人云存储X1定位更高,也更专业。从T1到A1再到X1,可以看作是从标准到入门再到旗舰,X1的发布补全了联想智能存储的产品覆盖。近期全新的联想个人云存储X1也终于亮相,官方售价为2499元。

独创五盘位 极具性价比的选择

新推出的联想个人云存储X1采用独创的5Pro盘位架构,支持快捷/自定义两种方式组合JBOD/RAID1/5/10四种磁盘阵列模式。其中,联想个人云存储X1的第五盘位具有热备份、加速、外挂三种扩展功能,用户可根据自身不同需求自主选择,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提升数据管理效率。

谈到此次推出的产品直接升到了五盘位这样的设计,联想中国区消费SIoT产品部产品总监王丰表示,联想X1五盘位的价格比友商同等或近似配置的四盘位产品还要便宜,因此无需更多成本,就能存储更多数据,或者进一步确保数据安全,同时还有更丰富的扩展性。

外形典雅 运行安静

在产品设计上,机身采用淡雅温润的曜石金配色,打造温暖精致之感,自然融入家居环境。6系航空铝材一体成型机身,表面阳极氧化工艺处理,精致轻奢与坚固耐用两者兼得。悬浮式盖板设计,流沙金纹,意寓云端数据流动风生水起。

此外,在大家关心的散热方面,联想个人云存储X1采用92*15mm大尺寸双风扇设计,配合独创隐形3D立体进风结构,可以迅速降低产品运行温度,保持高效性能。即便在满载运行时产品噪音也小于35分贝,让用户安心工作不受打扰。三通道进风与双静音风扇,配合硬盘的智能休眠,节能易用、低噪控温,可最大程度延长硬盘的使用寿命。

性能丰富 保护个人隐私

除此之外,联想个人云存储X1依旧延续了联想个人云存储系列产品的极速畅联、安全便捷等特点。联想个人云存储X1支持远程访问,让用户随时随地都能与家中的个人云存储X1进行连接,并支持自动备份、多人多账号共享、跨系统使用、跨设备使用,极大方便用户对于数据的管理。

其实,个人云存储X1作为守护私人数据安全的存储产品,从数据存储、网络传输等多方位保障用户数据安全。用户数据存于本地存储设备中,而不是像网盘类产品将数据存储到服务商的服务器中。所有数据都采用AES硬件加密技术存储,确保终端数据更安全,同时多种备份模式,让用户避免数据泄露、丢失的风险。传输过程中,产品依靠SDVN虚拟安全网络专用传输通道和多重加密算法,确保数据上传、下载过程安全,个人隐私不受侵犯。

互通性强 支持多种下载方式

同时,联想X1支持百度网盘、万物下载、大鹏提速等开放应用和协议,其中万物下载支持HTTP、FTP、BT、磁力链、迅雷种子等各种下载方式。

在全球范围内,联想拥有10大主干节点,只要能上网就可以随时高速访问,并支持全球漫游、端到端连接数据安全、内外网远程快速访问。

数据共享方面,支持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等多设备、多终端的数据备份与访问,支持Android、iOS、Windows、Mac OS、Android TV等多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