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索尼中国的微博上给我们带来一段让人充满期待的视频,视频中出现了绿色的对焦框与连拍的美妙声响。相信很多索粉都会在这充满期待与“神秘感”的微博中欢呼雀跃——国行版索尼Xperia 1 II也许就要正式与我们相见了。

索尼Alpha相机中的黑科技要是可以应用在智能手机上,这是一件无论是手机拥趸还是相机用户都期待的事情。在视频中我们看到了对焦点,听到了熟悉的高速连拍的声音,这也暗示着Xperia手机中有更多索尼Alpha用户熟悉的元素加入到新一代索尼Xperia 1 II这台智能手机中。

索尼Xperia 1 II是与索尼Alpha部门的工程师共同研发的,搭载了诸多索尼Alpha 9拥有的微单相机的影像科技。在Xperia 1 II拍摄功能中,支持每秒20帧的高速连拍,这样配合手机的自动对焦与自动曝光,不仅让拍摄依旧简单便利,还可以让按下快门之后的每一个瞬间都可以轻松捕捉。这样简单便利的对焦捕捉技术是因为在镜头组合上,Xperia 1 II使用了3D iToF传感器,它可以计算相机与拍摄物体间的距离,随后完成快速对焦。

本次Xperia 1 II上也加入了在Alpha相机上的人和动物的实时眼部对焦,无论是拍摄人像作品还是宠物肖像,手机也可以如同相机一样实现眼部的精准对焦,锁定画面中拍摄对象的双眸。

另外,在索尼相机上让很多摄影爱好者心心念念的就是索尼的Zeiss镜头标识与T*镀膜标识,代表了镜头有着优秀的抗眩光、防鬼影的光学素质,而这一代旗舰机型Xperia 1 II在手机背部镜头处我们也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两个相机用户熟悉的标识了。现在手机上的多镜头组合在新一代的Xperia 1 II上也提供了多种焦距镜头可以满足不同场景的使用,最广的是一支16mm F2.2的镜头,长焦镜头则是70mm F2.4镜头,主摄则是相较主流镜头的26mm更大的24mm F1.7镜头。其实在主摄的设计上,我们也能看到相机设计上的身影,主摄24mm将会有更广的视野,方便有摄影拍摄习惯的用户直接拿起24mm进行拍摄创作。

在手机视频领域,Xperia 1 II是全世界首款支持4K HDR 120Hz慢动作拍摄的智能手机。在拍摄时24fps记录则会有5倍慢动作呈现。这让很多拍摄视频痴迷升格摄影的用户有了简单拍摄升格视频的体验。上一代的电影大师APP在新一代Xperia 1 II中依旧保留,让很多喜欢自己掌镜拍摄视频的人依旧可以肆意创作。配合更好的镜头素质与Alpha微单相机的拍摄技术可以有更好的画面呈现,把手机变为“口袋中的微单”。

总的来说,索尼Xperia系列一直有着很多的“索粉”,Xperia 1也带给了很多人在智能手机体验上的不俗感受。这一次国行真的迎来索尼Xperia 1 II,也注定会带来更多的惊喜:更好的影音娱乐体验,更高速传输的5G连接,更高效的处理器,更大的电池容量。总之虽然是Xperia 1的新一代升级,但感受也不只是局限于新一代的更新。也许索尼Xperia 1 II有着更多的未知,等待着每一个使用者去发掘。想了解更多详细信息的用户,欢迎前往索尼官网查看更多精彩。https://www.son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