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4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宣布推出卡口适配器新品EF-EOS R 0.71x。此卡口适配器适用于Cinema EOS系列首款采用RF卡口的摄影机新品 – EOS C70,EOS C70 在安装了EF-EOS R 0.71x后,可使用佳能数量庞大的EF全画幅镜头和EF电影镜头,让视频创作表达具有更多可能。

佳能*1EOS C70卡口适配器EF-EOS R 0.71x

EF-EOS R 0.71x内置微型光学系统,可以将焦距缩小0.71倍,即使在搭载4K Super 35mm影像传感器的EOS C70上使用EF全画幅镜头,也可以以接近全画幅视角进行拍摄。此外,由于微型光学系统具有聚光效果,提高了镜头通光量,相当于提升了约一档F值光圈,因此即使在室内或夜间等暗光的环境中,也可以降低ISO感光度来记录高画质、低噪点的影像。

EF-EOS R 0.71x具有高兼容性和高可靠性,当EOS C70搭配卡口适配器EF-EOS R 0.71 x并安装EF镜头*2时,支持佳能的全像素双核自动对焦(Dual Pixel CMOS AF),还可以使用周边光量校正、倍率色差校正等功能,并可显示与记录光圈F值和焦距,具有与采用EF卡口的数字电影摄影机同样的优秀性能。

1.为方便读者理解,本文中佳能可指代: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佳能股份有限公司,佳能品牌等。
2.截止到2020年9月24日,对应的EF镜头有“EF16-35mm F2.8L III USM”(2016年10月发售)、“EF24-70mm F2.8L II USM”(2012年9月发售)、“EF24-105mm F4L IS II USM”(2016年11月发售)3种机型。通过提供免费的固件升级,将逐步增加可兼容的EF镜头。即使不进行固件升级,也可以使用EF镜头,但为了有效利用与相机和镜头的功能,建议进行固件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