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摄影来说,人像的拍摄一直都是最具有挑战性的摄影类型之一。因为和拍摄固定不动的风景不同,人物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能影响照片的最终效果。这时就会对相机性能这一少数可控的因素有着相当高的要求。不管在什么环境下,想拍出什么样的感觉,相机本身的成像能力决不能拖后腿。

在刚刚过去的七夕,vivo联合时尚集团发布了两对明星“CP”(周依然-张宥浩,厉嘉琪-王瑞昌)的时尚大片。作为拍摄设备之一,vivo S7前置摄像头拍出了超越手机水准的自拍大片,并顺利登上了国内知名时尚杂志电子刊,充分说明了vivo S7前置摄像头的自拍能力。

以往我们见到的很多时尚大片都是使用大型专业器材进行拍摄的,而这次由vivo S7拍摄的这组时尚大片,其画质的出色程度做到了比肩专业器材设备。

七夕这组“清近的我们”时尚大片,给人带来了既清晰又亲近的画面感,使用手机前置摄像头来拍摄商业大片,也是一次非常大胆的尝试。很惊喜的是,vivo S7在其具备的4400万前置高像素模式下,完美的完成了任务,将这组明星大片的细节画质呈现的淋漓尽致。

此次大片的拍摄,摄影师使用简单的色彩背景来营造出清新的画面感,在两对明星CP的演绎下,画面时尚感和青春的感觉扑面而来。

在vivo S7前置摄像头4400万像素高像素模式下,拍摄画面非常清晰,人物细节非常饱满,皮质的感觉很干净,但是又拥有出色的细节,出色的美颜效果让人物看起来更自然青春。我们将4400万像素中的御一部分进行二次构图裁剪,可以看到,即使将画面中的某一部分单独剪裁出来,也能独当一面,作为特写的画面单独欣赏。在这组照片中,人物的发丝和睫毛都清晰可见,这样的清晰度令人惊叹,几乎达到了全画幅数码相机的水准。此外,我们还可以发现画面中人物的皮肤质感和肤色非常均匀,没有出现面部死黑的现象,说明手机在对人物肤色上的运算非常出色,让人像看起来更自然。在柔和灯光的照射下,人物的皮肤看起来让人觉得既自然又健康。

这张合影在暖色调下,看起来格外温馨与甜蜜。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居然是在15cm距离下拍摄的自拍照,这样近距离的自拍照片呈现的亲近感也更强,同时并不是每台手机自拍都可以做到这样的近距离拍摄。以往很多机型在自拍时由于过近经常出现无法对焦、拍“糊”的情况。特别是自拍合影时,对不上焦则很难捕捉到人物最佳的表情状态,因此常常需要不断调整自拍距离进行拍摄,而调整距离的同时还要注意保持画面中人物大小的合适。而用vivo S7自拍则完全不需要担心这一问题,vivo S7的前置摄像头拥有PDAF自动对焦功能,这也是目前业内最为顶级的自动对焦解决方案,再加上105°超广角副摄的配合,可以使画面中容纳更多的人和物。由于摄影的构图要考虑透视的关系,自拍时想拍摄的画面或饱满、或人景同框,配合使用vivo S7前置的PDAF自动对焦功能,让自拍也能yuan jin15cm,刚刚好的距离,能让自拍近一点,合影更“近”一点,关系自然也就更亲一点。

不只是满足于呈现给用户更“清近”的自拍照,vivo S7在玩法上也大胆创新,推出了双重曝光功能,这两张照片正是vivo S7拍出的双重曝光大片。摄影是光影的魔术,而通过双重曝光将不同的光影叠加在一起,产生全新的视觉样貌,则是更富创意的魔术。所谓双重曝光,指在同一张底片上进行多次曝光完成一个摄影镜头的拍摄手法。这两张照片中,两次曝光的人物画面相互映衬,彼此衬托,结合得恰到好处,有效增加了人物的形象魅力和神秘色彩,引人无限遐想。vivo S7在自拍方面达到了专业摄影才能实现的效果,属实是自拍界的行业标杆。

从七夕这组明星“CP”大片上看,vivo S7的自拍确实做到了专业摄影器材才有的画面质感,无论4400万高像素自拍、专业单反级的PDAF自动改对焦功能、以及极具专业气质的双重曝光功能,都令vivo S7成为目前自拍手机中的佼佼者。实际上,对于影像功能,vivo一直以来都在不断地进行技术研发与创新,而前置自拍技术也是vivo影像基因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从Xshot开始,到X23、S6,可以说vivo开创了唯美自拍手机的细分市场。同时,也正是因为vivo多年来拥有在自拍领域的技术积淀,这次的vivo S7才能成为新一代的自拍旗舰标杆产品。

“照亮你的美”到最新的vivo S7,作为双摄自拍旗舰手机,vivo一直致力于为年轻人打造效果出色、简单易用的自拍手机,这次vivo S7进一步将自拍这一功能做到了极致,可以说是目前手机自拍的“天花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