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宣布了支持RAW视频数据输出的LUMIX S1H固件更新程序版本2.1。此固件与全球专业电影制作视频设备制造商Atomos公司合作开发,使LUMIX S1H可以通过HDMI输出最大5.9K / 29.97p和4K* 59.94p的RAW视频,搭配Atomos的Ninja V 4K HDR监视器记录仪以Apple ProRes RAW格式进行保存。

松下将免费提供此次固件升级,并且无需返厂
获取固件方式:关注【松影俱乐部】微信公众号,回复“固件”,即可下载
* 4128×2176(17:9),在IBC2019上宣布为“ C4K”。 对应于Digital Cinema Initiatives(DCI)定义的C4K(4096×2160)。

通过HDMI输出RAW视频数据
・ [5.9K] / [4K] / [变形(4:3)3.5K]可以通过HDMI输出12位RAW视频数据。
可以在Atomos Ninja V上录制Apple ProRes RAW格式视频。*1

√ 在使用HDMI RAW视频输出时,可以使用V-Log或Rec.709的辅助显示功能;
√ 在使用HDMI RAW视频输出时,可以使用WFM(波形监视器)、矢量示波器、点测光、斑马纹等辅助功能;
√ 以下客户支持网站上提供了专门为NINJA V上录制的RAW视频设计的LUT(查找表),其颜色等级与V-Log / V-Gamut相同*2。使用Panasonic Varicam,EVA1和GH5系列摄像机录制的素材之间容易匹配色彩,以将它们组合在一起。

*1可选的录制模式取决于ATOMOS NINJA V的版本。根据情况,可能无法使用所有功能。
*2要编辑使用NINJA V录制的RAW视频,需要支持Apple ProRes RAW的软件。

•Ninja V / ATOMOS是ATOMOS Limited的注册商标。
•Apple和ProRes是Apple Inc.在美国和/或其他国家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设计和规格若有变更,恕不另行通知。

Vlog视频大赛仍火热持续中,大赛已接近尾声,欢迎更多的摄影爱好者踊跃报名参赛。

不限拍摄设备,不限题材,有松下微单、智云稳定器等大奖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