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衰退带来了创纪录的金价上涨,这在加纳掀起了现代的淘金热。

加纳拥有丰富的黄金历史,它在开采和交易黄金方面的传统已融入加纳社会的文化、政治和经济生活。确实,可以说该国过去实际上就是在淘金基础上建立的。

黄金在英国殖民统治下以前被称为“黄金海岸”,在过去的二十多年中,黄金已成为经济的支柱。时至今日,贵金属仍占矿物出口收入的80%以上,占该国GDP的近40%。这样的结果是,加纳对黄金价格的波动特别敏感。

加纳与黄金的关系复杂而矛盾。一方面,该行业对于该国正规经济的健康至关重要。但是另一方面,贵金属的生产对环境造成了长期的破坏性影响。这反过来对社会经济造成直接和间接的不利影响,特别是因为估计有70-80%的人口以一种或另一种形式依靠土地谋生。

因此,加纳作为一个国家和人口的健康和成功与其环境密不可分。因此,对黄金的不懈追求虽然在短期内有利可图,但最终却摧毁了加纳最珍贵的东西。只要金价保持在国际投资界的情绪高涨的摆布之下,局势就将保持不稳定。尽管如此,加纳政府必须采取措施限制损害,并确保获得奖励的人也分享自己的利益,这一点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