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 一加 8系列手机正式发布,凭借优秀的性能配置收到众多用户的关注。其中的一加8 Pro 拥有时下顶级的硬件配置,带来影音、游戏、滑动操作三位一体的高帧体验,近期我们也拿到了这款产品的真机,一起来看看它的设计细节吧。

第一眼看上去,一加 8 Pro的包装非常时尚,外盒上印有“Never Settle”不将就的字样,包装非常用心。打开包装后内部有装有手机的红色包装盒以及两个一加的官方手机壳。

一加8 Pro的采用了一块6.78英寸的瞳孔全面屏,拥有3168*1440的2K分辨率,以及120Hz高刷新率,240Hz触控采样率,10Bit色阶,10.7亿色色彩显示,513PPi以及最高1300nit的峰值亮度。

一加这次继续在屏幕上“死磕”。一加 8 Pro的屏幕达到了业界的顶级水平。此外通过出色的软件调校,在一加 8 Pro 上还实现了 4096 级自动亮度调节,利用前置狭缝和后置光线感应器,让屏幕亮度变幻更加柔和舒适。一加 8 Pro 的环境光色温传感器让屏幕能够随着外界色温变化来调节屏幕冷暖色温,舒适性更佳。

一加8 Pro 配色上拥有青空、和黑镜两个版本,我们这次拿到的是黑镜版本。背面的黑色拥有一种特别有质感的光泽。

黑镜版本在光线下会呈现出一种柔和的反射质地,犹如黑曜石一般,深邃而神秘。在这款手机的背面中央处,采用了4800万双主摄四摄的解决方案。

主摄为定制的 4800 万像素索尼 IMX689 传感器,1/1.4 英寸超大的感光面积,使用高效的四拜耳阵列,四合一之后单像素达到 2.24 微米,堪比高端便携相机。

一加 8 Pro 采用旗舰机主摄级别的索尼 IMX586 传感器做为超广角镜头,拥有 120 度的超广视角,同时 4800 万像素的摄像头也令一加能够拍摄到更清晰的照片,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景场景都能轻松驾驭。一加 8 Pro 配备了一颗 800 万像素的长焦镜头,拍摄远处的物体依然清晰。同时,还有一颗特殊风格的镜头,可以帮助用户创作独特摄影风格的作品。

一加8 Pro 搭载⾼通骁龙 865 平台,新⼀代的 Wi-Fi 6 网络。 该机支持 NSA/SA 双模5G,主流频段全部支持,并且还支持双通道下载加速,可以将 5G 和 Wi-Fi 6 叠加,叠加后速度提升 44% 。

一加8 Pro还支持首款无线闪充充电器,这款30W无线闪充充电器采用了立式设计,方便用户在充电时查看手机屏幕,做工精致,无线闪充30分钟充电50%。

值得一提的是,一加 8 系列将机身重量控制在了 200g 以内, 手部握持感相当好出色。 在新品发布时,刘作虎说一加 8 Pro是一加相机有史以来最大的升级,针对这款手机的拍摄效果我们也十分期待,稍后我们将会使用它来拍摄一些样张,实际感受一下这款手机的拍照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