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随着华为P40系列在中国发布,又掀起了一拨抢购热潮。我有幸在第一时间上手这部华为P40 Pro手机,并且在这段时间里几乎与它形影不离,拍摄了上千张照片,长时间的使用之后,我终于明白这部手机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价值所在。

观感与手感俱佳的四曲满溢屏

屏幕,是手机的一张脸,也是我们使用手机时最为关注的点,一块好的屏幕可以让我们的使用感受大大提升。华为P系列素来是手机的设计典范,近些年来多次引领手机设计行业的变革。这次也不例外,华为P40 Pro搭载业界首款四曲满溢屏,创新的显示技术让屏幕四周微微呈弧度,有一种屏幕包裹着手机边框的感觉,令人过目难忘。在手持手感方面,由于采用四曲满溢屏设计,加之精良的制造工业,让手触碰到机身的每一个地方都是圆滑的,握在手里舒适度极佳。

冰霜银配色成为新一代宠儿

其实很多人对于手机的配色并不感冒,因为大多数人拿到手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它买一个手机壳,那么,再好看的配色也是无济于事。但有一小部分人,由于对于自己充分自信,从来不使用手机壳。这样一来,手机配色的审美将对于这些人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我就是其中之一。此次,华为P40 Pro在色彩上进行了全新尝试,从繁杂中回归简单与纯粹,化为零度白、晨曦金、冰霜银、深海蓝和亮黑色五种配色。当我去线下体验店进行试用时,对于其中的这款冰霜银配色可以说是一见钟情。果不其然,大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目前这款冰霜银配色的机型最抢手,一直属于缺货状态,可见美得东西还是人人都爱。

几乎可以忽略指纹的机身材质

机身配色再好看,如果在使用后粘上了一个个指纹,那么外观也会大打折扣。华为P40 Pro采用了全新的机身材质,通过磨砂玻璃与纳米纹理的巧妙叠加,不仅仅映射出景深焦散质感和金属空间感,还让指纹不易留存,长时间使用后,也很难看到指纹的踪影。

轻松屠榜的超感知徕卡四摄

说了那么多外观,但这些都不是我购买的重点,真正吸引我购买华为P40 Pro的最大亮点,就是此次全新升级的超感知徕卡四摄,包含5000万像素超感知主摄像头,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1200万像素5倍光学变焦摄像头和一枚3D深感摄像头。前不久,华为P40 Pro刚刚刷新DxOMark得分纪录,以综合128分的优异成绩问鼎榜单。

再次突破尺寸的传感器

当然,能够再次刷新得分记录,除了镜头的提升之外,影像传感器的提升功不可没。华为P40 Pro拥有华为手机史上最大传感器——1/1.28英寸型传感器,2.44μm等效像素尺寸进一步增大了感光面积,虽然不像镜头一样可以被大家看到,但各种拍摄难题,都在其运筹帷幄之中。

四摄之中最爱这枚长焦

华为P40 Pro的四枚镜头各有优势,但要说提升最大,也最能带给我使用快乐的,还要说这枚长焦镜头。华为P40 Pro在变焦方面带来了新的突破,5倍光学变焦摄像头采用了超感光潜望式变焦结构,进光量增加40%,进一步提升变焦画质表现。可实现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以及最大50倍数字变焦。与此同时,5倍光学变焦摄像头实现双重OIS+AIS防抖,进一步提升高倍变焦的稳定性和成片率。

实拍样张对比

引领时代的麒麟990 5G芯片

虽然目前5G信号还没有成为主流,但最近一段时间的新机几乎都支持5G,华为P40 Pro搭载的麒麟990 5G SoC芯片拥有极具竞争力的性能,降低能效的同时提升性能,还支持更全5G频段,全球出行畅享高速5G网络。与此同时,华为P40 Pro还支持160MHz Wi-Fi 6+,空口速率理论值最高可达2.4Gbps,让其网络速度引领数据流量时代。

买相机送手机的价格

目前,华为P40 Pro国内业已开售,售价5988元起。考虑到引领设计趋势的四曲满溢屏,独占鳌头的超感知徕卡四摄,以及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麒麟990 5G芯片,这样的全方位旗舰,可以说是物有所值。对于喜爱摄影的人来说,这部手机更是物超所值,毕竟一部搭载了5倍光变、10倍混变、最高50倍数变的手机,大部分时候可以替代很多数千元相机的拍摄功能,可以被看成是买相机送手机,这样一想,这部华为P40 Pro真的是非买不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