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华为P系列产品从诞生之初到现在,都是以强大的拍照实力作为主打,将影像文化与大众生活进一步拉近。4月8日,于国内正式发布的华为P40系列手机又一次刷新了影像旗舰的新定义,这款产品汇聚了众多全新的技术。

华为P40 Pro从超大传感器,到引领未来的芯片、XD Fusion图像引擎,可以说影像实力全面升级。而这一次,我们也第一时间拿到了华为P40 Pro这款手机产品,并且对它的拍照性能进行了体验,来看看这款新手机在面对日常拍摄时,会有怎样的表现呢?我们根据这款手机的捕捉力、逆光场景、长焦端拍摄、大光比场景等不同的拍摄题材先进行一下测试。

华为P40 Pro后置四摄简单介绍

华为P40 Pro这次在后置影像解决方案上使用了超感知徕卡四摄,包括5000万像素的超感知摄像头,4000万像素的电影摄像头,1200万像素的超感光潜望式长焦摄像头,和一枚3D深感摄像头。

作为主摄的5000万像素超感知徕卡镜头,采用了1/1.28英寸传感器,这个尺寸是目前华为产品中最大尺寸的传感器,其画质得到很好的保障。

此外,该传感器支持四合一像素融合,可聚合为等效2.44微米的超大像素,并且5000万像素全部支持全像素8核对焦。实际使用中,对焦精准快速,可以说它的画面捕捉能力真的非常出色了。

光说这么多,我们还是用实际的样片来说话吧,我们用华为P40 Pro 不同焦段来进行拍摄,看看它在不同环境下的拍摄效果如何吧:

一、捕捉抓拍效果

华为P40 Pro抓拍的画面, F1.9,1/1397秒,ISO50
画面的局部细节放大

前面说到了,华为P40 Pro具有全像素8核对焦传感器,那么它的捕捉力,或者说抓拍对焦的性能也非常强悍。笔者手持拍摄到这张喜鹊归巢的照片,这个画面捕捉起来非常难,而使用华为P40 Pro拍摄的画面,即使放大看也发现拍摄的非常清晰,让人感叹其本身的拍摄力的强大。

二、逆光环境拍摄

华为P40 Pro逆光拍摄, F1.9,1/8131秒,ISO50

因为使用了更大的传感器尺寸,因此使用主摄拍花卉等题材的时候,画面背景的虚化效果变得更加明显,大大增加了画面的立体感,而这张照片拍摄时光线逆光,可以看到花瓣部分透过来的光线,但是花瓣的细节也被很好地记录下来了,画面的控制和曝光完全就不用拍摄者再担心了。

华为P40 Pro拍摄,F1.8,1/2208秒,ISO50

三、变焦拍摄能力

再来看看P40 Pro变焦的效果,顺便说一下,本文中所有照片均为手持拍摄。从华为P30系列开始,P系列加入了高倍变焦功能,而这次P40 Pro在长焦端也有一些变化,我们通过变焦后拍摄发现,长焦端拍摄的画面色彩表现更出色,因为这次P40 Pro首次在长焦端采用RYYB超感光滤色阵列,画面的整体表现也变得更好,色调与主摄也保持了一致。

华为P40 Pro广角端拍摄
华为P40 Pro长焦端手持拍摄
华为P40 Pro长焦端手持拍摄
华为P40 Pro长焦端手持拍摄

从长焦端手持拍摄的画面上看,华为P40 Pro拍摄的画面非常清晰,画面分辨率效果不错,当然这也足以证明这款手机的光学防抖效果很不错,手持状态下拍摄的画面没有任何抖动的模糊。

四、大光比场景拍摄

大光比场景的拍摄也是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在强烈的户外光线下,画面的阴影处和亮部会形成巨大的对比反差,而因此手机对画面的感知和判断就变得很重要了,否则会拍摄的过曝或者欠曝。这我们趁着春日暖阳,也用华为P40 Pro在大光比环境下进行了拍摄。

华为P40 Pro大光比场景样片
华为P40 Pro大光比场景样片

笔者使用华为P40 Pro在户外强光下拍摄,发现画面的明暗感处理的非常好,非常的自然,没有太多修饰过度的感觉,样片上看即保留了画面光线的明暗感觉,又有丰富的细节表现。

通过初步的拍摄测试,我们大概对华为P40 Pro的拍照实力有了一个了解,这款手机除了这些功能之外,在人像摄影和暗夜拍摄上的提升也比较明显,之后我们会针对再进一步做更深入的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