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2019「时代见证」朝外国际摄影大赛暨老照片征集活动在京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朝外街道办事处和北京市朝阳区朝外街道总工会共同主办,朝外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以中国摄影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委员、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项目总监、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评委朱洪宇先生为代表的赛会评委,以及来自朝外街道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和居民中的摄影爱好者,关注朝外发展的媒体朋友们共同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记录朝外地区历史变迁的新书《朝华夕拾》首发

作为朝外街道首届“我和我的朝外”文化季主打活动,2019「时代见证」朝外国际摄影大赛暨老照片征集活动分为征稿和巡展两各阶段,征稿阶段不分专业非专业,不分拍摄设备种类、不分地域国籍,向社会广泛征集摄影作品。旨在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朝外街道设立65周年之际,以朝外街道为缩影,透过镜头的艺术形式,全方位、多维度、多层次的见证时代的发展和岁月的变迁,记录历史时代特色的瞬间,展示新时代和谐社会的美好画面,讲述新时代朝外的故事。“朝外街道始建于1954年,以一街(朝外大街)一路(雅宝路)形成重要的商业圈;以一庙(东岳庙)一寺(南下坡清真寺)一坛(日坛公园)一牌(神路街琉璃牌楼)一区(少数民族聚居区),呈现出了外事窗口区、政务活动区、多元居住区、商贸聚集区和文化交融区等“五区交融”的特征。朝外街道成立至今,无数建设者劳动者们参与书写朝外的昨天和今天,也在共同建设着美好的明天。新时代朝外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此次摄影大赛为契机,更好的整合辖区和社会的优质文化资源,促进民族与国际的中外文化融合,传播中国文化,讲好朝外故事,由文化自信推进文化育人丰富文化惠民,提升朝外群众的文化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朝外街道办事处孟凡森主任在致辞中表示。

摄影大赛在主办代表、评委代表和摄影爱好者代表共同按动的快门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大赛组委会本着“普及但不低级”的原则,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英国皇家摄影协会会员、中国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体育频道、中国电视主持人协会、中国国家大剧院、中国电影博物馆等单位特邀摄影师逄小威先生,中国长城学会摄影中心主任、《大众摄影》、《中国摄影》编委、中央民族大学客座教授李少白先生等中国摄影界大咖级人物出任评委,为本次大赛提供强大的专业支持。如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项目总监朱洪宇先生代表大赛评委在致辞中所说“摄影是个人人都可参与的亲民艺术形式,数码相机和智能手机的普及给了人们随时随地表达的可能。”本次大赛设置成人组、青少年组两个组别,不限制摄影器材,在设立一二三等奖的基础上单独设立7个主题奖项,并针对参赛摄影爱好者开办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国际摄影周、中国长城学会摄影中心、摄影之友杂志社提供支持的大师课程,满足不同年龄、不同摄影水平的摄影爱好者的参赛热情,确保营造“昂扬向上、多姿多彩、怡养情怀”的地区文化氛围。

大赛从即日起进入征稿环节,从12月下旬开始,摄影大赛获奖作品与入选老照片将在悠唐广场、侨福芳草地、朝外文体中心等辖区社会单位进行巡展活动,展览将以画卷般呈现朝外的自然风景、人文环境、人物事迹,并通过老照片与摄影大赛的作品对照欣赏,让人们感受时代的变迁,“见证”朝外地区的发展印迹,展现朝外街道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更多大赛信息可登录北京市朝阳区朝外街道总工会、朝外生活圈公众号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