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上海】金秋十月,伴随满市浓厚的秋意,一场科技加艺术“碰撞”出的无界艺术之约,在上海新艺术地标—EPSON teamLab无界美术馆拉开帷幕。爱普生作为此次艺术展的“幕后英雄”,在“爱普生创新大会日暨爱普生teamLab专享日”上,向大众展示了这场梦幻仙境般艺术展背后的科技魅力。
由艺术团队teamLab打造的大型美术馆“EPSON teamLab无界美术馆:teamLab Borderless Shanghai”将于2019年11月5日在上海黄浦滨江开馆。“EPSON teamLab无界美术馆:teamLab Borderless Shanghai”将在6,600m2的巨大空间内,展出约50件通过爱普生激光工程投影机展示出的互动装置艺术作品,其中包括了在世界范围内的首次公开大型作品,如比东京馆版本大1.5倍空间的作品《灯之森林》,以及反复实验后将首次以完成状态展出的光群体互动装置《光群落》等。

(EPSON teamLab无界美术馆:teamLab Borderless Shanghai)

“teamLab Borderless”不仅是在展示方式上突破展厅空间限制,打破作品与作品之间的边界,进行相互融合与交流,更是突破行业边界,将科技与艺术进行融合,打破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边界,将无限想象力照进现实。

(TeamLab展厅现场照片)

爱普生(中国)作为“EPSON teamLab无界美术馆:teamLab Borderless Shanghai”的唯一冠名合作商以及投影设备提供商,提供了约470台激光工程投影机。而这些激光工程投影机,就好像是光的魔术师,与teamLab独创的投影系统相结合,让光影穿越无尽虚无,一同为观赏者呈现千变万化、美轮美奂的光影视觉享受。

(爱普生高端工程投影机)

展现在世人眼前的光之魔法,源于爱普生30年持之以恒的技术创新。爱普生通过3LCD技术,可拥有更高的光利用率和的色彩亮度,实现最高25000流明的亮度,最大1000寸画面呈现。3LCD技术让画面不会出现色彩分离现象,实现更柔和的色彩过渡,还原真实色彩,呈现更加清晰、明亮、生动的优质画面。

(爱普生零偏移超短焦镜头)

同时,此次发布会上,爱普生特别推出了爱普生零偏移超短焦镜头,这款镜头可充分利用空间,即使在狭小空间依然可以呈现超大画面,并支持4K分辨率,让动态元素的每一个细节都清晰呈现。此次teamLab Borderless Shanghai展上正是通过爱普生零偏移超短焦镜头,在有限空间内打造出沉浸感极强、艺术创意无限的奇幻世界。


不仅如此,爱普生坚持对用户使用体验负责,每一台投影机都保证经严格把关在自有工厂内生产完成,交付到每一个用户手上的都是爱普生的品质保障。同时,针对工程投影机用户对不同环境要求同样优质表现的需求,爱普生特别设计三重防尘保护,全封闭式光学引擎,全液态冷却系统,以及经久耐用的静电过滤网,不论何种环境,即使面对恶略天气,依然表现稳定可靠,为观众呈现身临其境的观看体验。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投影机市场总监服部大现场演讲)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投影机市场总监服部大先生表示:“爱普生在视觉领域的创新,让投影机可以突破空间、生活方式、光影、艺术,甚至是想象力的边界,将无界想象世界带入现实,通过全线视觉创新产品,在活动、会议、教育、家庭,乃至整个世界,掀起视觉交流新革命。”

“EPSON teamLab无界美术馆:teamLab Borderless Shanghai” 将会是中国迄今为止最大的teamLab美术馆。东京台场teamLab Borderless 无界美术馆自开馆一年来,接待了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30万名访客,创下了世界最大规模的单年度参观人数记录。相信“EPSON teamLab无界美术馆:teamLab Borderless Shanghai”也将迎来众多爱好艺术与光影的参观者,前来探索和发现新的世界。

未来,爱普生将继续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与更多领域合作伙伴一起,为中国用户带来突破艺术、娱乐、科技等领域边界的视觉享受,让科技之光照亮每个人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