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摄影周2019将于10月19日至10月27日在北京举行,57个展览、31场论坛、11个分会场活动,将为首都市民奉献一场异彩纷呈的摄影艺术盛宴。

北京国际摄影周2019,以“影像:时间·记忆”为学术主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为内容主题,以中华世纪坛为主场,共设置了开幕日活动、主题展单元、专题展单元、特别展单元、摄影市场、分会场、影像北京论坛等七个板块活动。

以“影像:时间·记忆”为学术主题

本届摄影周推出的展览不仅主题内容丰富,也体现出很高的艺术水准。影像北京论坛活动由1个主论坛和30场分论坛组成。主论坛围绕本届学术主题“影像:时间·记忆”展开研讨,由北京国际摄影周学术总监李树峰主持,来自不同国家的主讲人围绕学术主题进行交流,形成学术理论成果。分论坛则邀请摄影界的众多名家大师,就摄影技术、理论、实践、理念、观点和潮流等方面展开讲座和学术讨论。

“腾飞的民族,辉煌的成就——全国主流媒体新闻摄影作品展”

“我和我的祖国暨友谊·和谐·发展‘一带一路’专题展”

“70×70的中国图像史——从七十位艺术家看1949年以来的中国摄影艺术”

“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获奖作品展”

分会场活动异彩纷呈

以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艺术机构、走进农村等为主题的北京国际摄影周2019共设置了11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都策划了不同内容和形式的展览和相关活动。

海淀分会场:

“美丽海淀”图片展

“海淀·海淀”手机摄影大赛活动

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分会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览

宋庄分会场:

“当代新锐影像艺术展”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北京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

中国摄影家协会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中国图片集团

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中国通信摄影协会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

执行单位:

中华世纪坛艺术馆

北京国际艺苑摄影基金会

(图片来源于主办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