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摄影的朋友越来越多,也有越来越多的朋友了解了后期处理对摄影的重要性。而除了在软件端的使用外,实际上作为输出硬件的显示器也是我们在图片处理时重要的一环。因此,如何选购一台更适合摄影爱好者的显示器,对照片的最终呈现效果和输出效果也有着重要的影响。

这次收到的是来自明基的SW2700PT,这是一款拥有2K分辨率(2560*1440)的面向摄影爱好者和专业摄影师用户的摄影显示器。显然,它的设计更加符合图片后期处理的使用需要。

相信很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的主力后期用机都是Mac系的苹果电脑。苹果电脑有着强大的图片处理性能以及良好的便携性。但毕竟笔记本电脑的屏幕尺寸较小,因此,添置外接显示器对于在家中或者工作室内修图就很关键了。而明基SW2700PT显然就考虑到了这一点。

对Adobe RGB支持良好的明基SW2700PT适合连接苹果电脑使用

2K分辨率的明基SW2700PT显示器显然更适合现在的用户更新使用。虽然分辨率不及4K显示器,但2K已经可以保证足够的画面细节展现,同时相对于4K屏幕而言,对电脑硬件的压力也要小很多。不仅如此,进行画面细节的后期处理时,较低的分辨率更方便进行在不失真情况下的细节调整。从我的使用习惯来看,2K屏幕相较于4K屏幕反而会使更好的选择。

外观设计方面,明基SW2700PT显示器更凸显了专业化的风格,整体线条影硬朗的同时,主底座还保留了走线的空间,让整体外观整洁而漂亮。显示器的安装非常简便,不需要任何工具就可以完成安装,这对于更多的普通用户还是非常友好的。

雾面屏让显示器在强光线照射下依旧具备可视性

屏幕面板本身采用了雾面处理,大幅度降低了屏幕的反光问题。随着显示器屏幕尺寸的增加,反光问题其实对很多朋友而言都是个不小的困扰,雾面屏幕最大的好处是能有效降低屏幕对外界射入光线的反射,从而提升屏幕的整体使用体验。

显示器可以根据用户的需要进行高低调整,此外屏幕还支持进行翻转竖屏使用,可以满足不同的多屏幕组合使用的方式。

显示器高度配有刻度尺
外接OSD控制器

接口方面,明基SW2700PT支持HDMI、DP和DVI接口,方便用户根据自己主机的情况来连接使用。此外,显示器还有扩展的USB 3.1 gen1接口以及耳机接口和读卡器,方便用户进行外接使用。对于本就颇为依赖扩展坞的Macbook用户而言,明基SW2700PT显示器的设计可以说是非常贴心了。

显示器的操作上,明基SW2700PT支持直接在显示器底部进行按键操作的同时,显示器还支持外接OSD控制器直接切换色彩模式,尤其是如笔者外接Mac使用,切换Adobe RGB就非常实用。

当然,对于一台用于修图处理的显示器,它本身的显示性能是我们非常看重的。在此,我们使用Datacolor最新款的Spider X进行了测试,其中我们主要关注的是显示器的色域,色准以及亮度平均性。那么明基SW2700PT的表现如何,下面我们来看一看吧:

我们使用最新款Spyder X进行了测试

先来看看色域覆盖,因为是外接给Mac使用,笔者更看重的还是Adobe RGB的表现。从实用环境测试来看,显示器可以达到97%左右的Adobe RGB覆盖,考虑到本身环境亮度的复杂性,这一表现还是很接近官方给出的数据的。良好的Adobe RGB覆盖表现还是很让人满意的。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明基SW2700PT的色彩准确度表现,从测试结果来看,最小值0.47,最大值5.38和平均值1.56的表现符合明基官方给出的Delta E值小于2的数据,较好的色彩准度保证了显示器作为输出设备所提供的正确色彩反映,保证了图片后期处理的色彩准确性。

最后我们来看看笔者较为关注的亮度平均性表现。从结果来看,明基SW2700PT的表现还是不错的,除了左上和右下的偏差值较大外,整体的平均性还不错。这保证了我们在对照片的整体亮度调整时,可以有更准确的调整,避免错误的光比调整出现。作为一款5000元级别的显示器,明基的表现还是颇为让人满意的。

总体而言,明基SW2700PT是一款表现颇为优秀的摄影用显示器。显示器在功能和细节上的很多设计都彰显了明基的用心,都很好地提升了显示器本身的易用性。此外显示器的色彩表现也足够出色,尤其是在新一代Mac已经支持DCI-P3后,显示器本身显示能力更强,更容易做到显示器与笔记本的色彩统一,方面双屏操作使用。

明基SW2700PT本身良好的色彩准确度和还原力也的确提升了照片的后期处理稳定性,不会因为屏幕的显示严重偏差导致错误的后期处理。这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我们的图片输出质量。

而日常使用,无论是娱乐还是工作,明基SW2700PT也都能提供良好的视觉体验。此外,显示器还附赠了可拆卸的遮光罩。无论是修图还是日常使用,都能进一步增强显示器的使用体验。而考虑到其定价,无疑这是一款值得考虑的摄影显示器。值此618活动期间,天猫旗舰店更有惊喜优惠价,赶快点击购买吧。https://c.tb.cn/c.0ej67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