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拯救世界的小天使,相信很多人会想起那个用一泡尿浇灭导火索,救下布鲁塞尔的机智男孩儿小于廉。但是今天要说的,并不是他,而是另一群少年的故事。

时间要追溯到500多年前的1498年,那时候马克西米利安一世,是神圣罗马帝国的皇帝,还只叫马克西米利安一世。

那时候,还没有巴伐利亚国王,全名叫马克西米利安·玛利亚·米夏埃尔·约翰·巴普蒂斯特·弗朗茨·冯·帕多瓦·约瑟夫·卡斯帕尔·依格那提乌斯·约翰·奈波穆克的马克西米利安一世(请不要尝试着一口气念完,当心不要咬到自己的舌头)。

但在那个时候,奥地利皇家唱诗班得到了重新组建,由主教乔治·史拉特科尼亚亲自担任第一任团长及领唱,也是在那时,为如今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如今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称得上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合唱团之一,500余年的历史也使其成为奥地利的象征,并与维也纳爱乐乐团一起被视为奥地利的两个国宝。

而在它的存在和发展的500多年中,经历了第一次与第二次世界大战,见证了哈布斯堡王朝的兴衰,看遍了世间的悲惨与祥和,惟一不变的是这个合唱团丰富的演唱曲目和小歌手天使般的声音,用纯净的歌声洗涤世人的灵魂,克林顿总统、肯尼迪总统、戴安娜王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世界各行各业知名人士都曾被少年的嗓音所折服。

在维也纳人心中,儿童时代成为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一名成员,而立之年成为骑术学校的一名骑手,年近花甲当上政府的官员,是最为理想的人生。而在这之中,作为一个合唱团团员,歌唱生命却犹如昙花一现,十分短暂,又足以成为一生的骄傲。

所以,才有了标题所言,孩子才是拯救世界的天使,长大的你已经失去了机会。不过你失去的只是成为小天使的机会,但并没有失去聆听小天使歌唱的机会。这些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少年们,每年大约参加300场表演,天籁之音与你并不遥远。

目前,奥地利国家旅游局首席旅行体验官招募活动正在进行中,2019年7月31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律动奥地利”小程序,分享美照或是设计旅行路线,具有机会赢得前往奥地利的往返机票(北京或上海出发),还有机会获得15000元的旅行基金。

小天使们的表演,每年都会继续,而留给你参与活动赢机票的时间,却在一天天流逝,赶紧扫码参与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