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高端中画幅相机技术领导者哈苏(Hasselblad)在位于深圳欢乐海岸的哈苏品牌体验区举办哈苏影像研修营•深圳站活动。活动中,Swee Oh娓娓道来建筑摄影背后的玄机与奥妙,带领学员穿越技术的疆界,共赴光影求真之旅。

作为当代享誉盛名的建筑摄影师,从旧金山远道而来的Swee Oh与学员分享了她一路追光逐影的经历。其中,Swee Oh强调建筑摄影应注意光线与阴影对建筑的塑造,正是有了光影的舞动,建筑才能呈现出千姿百态的模样。

在Swee Oh拍摄的作品中,黑白建筑照更像是一种抽象的艺术创作,充满艺术张力,因为在她认为建筑摄影除了呈现建筑本身的美感,还应借助影像赋予自己对建筑的理解。这与哈苏倡导的摄影精神不谋而合:在哈苏的影像世界中,艺术独特性源于创作者对被摄物的解读与看法,按下快门前的思考比机械地按下快门更重要。

在建筑外拍环节中,影像研修营提供了全系列的哈苏相机进行实拍体验。沿着为建筑摄影量身设计的路线,热情高涨的学员们步突破“常识”与“规则”的束缚,知行合一,为前一天的理论学习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谈及为何专注于建筑摄影时,Swee Oh表示因为建筑摄影不仅是单纯的拍摄,还是抽丝剥茧地挖掘与呈现的过程。同时,她出门外拍的首选是哈苏X1D-50c相机,其紧凑轻便的机身极大减轻了摄影师出行的负重,而中画幅画质的无暇输出更能轻松呈现建筑之美。

本次来华开设影像研修营,Swee Oh表示充满了惊喜。“哈苏影像研修营让我有机会见到中国年轻人的作品,他们对摄影的热爱让我非常感动,作品也同样令人惊叹。”

学员作品欣赏(未央)

学员作品欣赏(周越)

学员作品欣赏(未央)

关于哈苏

高端中画幅相机技术领导者哈苏(Hasselblad)成立于1941年,是行业领先的中画幅相机和镜头制造商。哈苏相机以其标志性的人体工学设计、来自瑞典的精湛工艺及无与伦比的影像效果闻名于世。

78年以来,哈苏相机见证并记录了人类发展史上众多永恒瞬间,包括人类首次登月。哈苏相机展现的摄影艺术为我们打开了一扇观看世界的新窗口。承载着登月的信任,世界顶级摄影师的肯定,哈苏将持续创造呈现极致影像的最佳相机,为摄影师带来更多灵感。

哈苏H系统相机配备一系列专业镜头并经过独家改良,被公认为是市场上非常全面的数码相机系统。此外,哈苏也是首个将中画幅相机系统与先进的CMOS传感器融为一体的先驱者。2016年哈苏公司发布了H6D相机,配备了全新的电子系统,也展现了首屈一指的画质及精湛工艺。同年年底,哈苏公司又推出了世界第一款无反光镜中画幅相机——X1D,让中画幅走入更多大众的视野。

关注哈苏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hasselblad

关注哈苏Facebook: www.facebook.com/hasselblad

关注哈苏Twitter: www.twitter.com/Hasselblad

关注哈苏LinkedIn: www.linkedin.com/company/hasselblad

关注哈苏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HasselbladAS

关注哈苏微博: www.weibo.com/hasselblad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