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任丰 基隆海边 明胶银盐

什么是“金属影像”,它是金属颗粒在化学物质的作用下产生感光特性,其溶液涂布在各种材质上感光,再经过化学反应使其形成“金属影像”。这化学反应的过程是千变万化的,是瞬间凝固的。这也是为什么在数字影像技术飞速发展,任然有着许多摄影家乐此不彼地用胶片拍照的原因。

作者:丘颂文 分外妖娆 明胶银盐

数字影像技术是人类获取影像实践中的一场变革!这场变革为传统的“金属影像”工艺插上了翅膀,也为传统的“金属影像”与数字影像的结合开拓了新的领域。

作者:唐原 幽静的池塘 明胶银盐

原影典藏玩家俱乐部举办这次“金属影像的魅力”会员摄影作品展,旨在展示俱乐部成立两年来的成果。呈现的作品包括了蓝晒工艺、盐纸工艺、铁盐工艺、铂金工艺和传统的银盐工艺。同时也本着摄影是表达的工具这一理念,用摄影这一门独到的语言表达我们对事物的观点。

作者:吕宇超 佛窟造像 铂金印相工艺

展览时间:2019年3月29日—2019年4月7日

展览地点:广东省文联艺术馆一楼(广州市越秀区人民北路871号)

主办单位:原影典藏玩家俱乐部

支持单位:广东省大画幅摄影协会

          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大画幅委员会

作者:吕宇超 释迦牟尼佛像 盐纸印相工艺
作者:沙军 狂飙为我从天落 明胶银盐
作者:任丰 羚羊谷 明胶银盐
作者:唐原 优山美地 明胶银盐
作者:沙军 归宿 蓝晒印相工艺
作者:巢家敏 切割汽车 明胶银盐
作者:巢家敏 木坪铁路 明胶银盐
作者:丘颂文 钩心斗角 明胶银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