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的二月,温暖而舒适,对于“猫跳”滑雪爱好者来说,他们迎来了欢聚的节日,2月24日,第十二届密云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和第二届双人对抗赛圆满落幕。

第十二届密云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双人对抗赛-合影

来自各行各业62名业余滑雪爱好者凭着对猫跳的热爱,在经过滑行110米长的BMWxDRIVE中级猫跳道和场地下方的跳台完成预赛,和经过230米长的高级猫跳道场地进行的决赛后,最终角逐出冠、亚、季军。与此同时,南山开创的业余猫跳滑雪比赛之对抗赛,邀请猫跳比赛历届前3名选手进行预赛排位,晋级决赛选手两两一组从同一起点出发滑行,裁判根据两名选手的滑行、速度、跳跃等表现进行投票打分,以淘汰制进行,最终选出对抗赛冠军,极具观赏性与挑战性,是对选手技术与心理的一次严峻考验。

第十二届密云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双人对抗赛-选手预赛

伴随着南山第一片雪花的飘落,雪道上长出一朵朵“蘑菇”时,有这样的一群小伙伴体内沉睡已久的滑雪细胞才开始躁动起来,这就是南山的猫跳滑雪爱好者们!2007-2008雪季,为了帮助雪友提高滑雪水平,畅享世界各大雪山的天然粉雪,激发雪友滑雪热情,南山滑雪场举办首届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一晃十余载,比赛早已不是简单的竞技,更是一种交流与传承,凝聚了一批又一批滑雪爱好者们对这项运动的理解与热爱。

第十二届密云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双人对抗赛-选手决赛

本届比赛在经过了2月23日预赛与2月24日决赛,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参加第十二届密云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传统项目的杨凌、张少飞分别获得本届比赛男、女组冠,赵龙、吴蓓颖获得男、女组亚军,他们也为自己赢得了在阿尔卑斯山心脏地带的瑞士瓦莱州马特宏峰区的滑雪之旅,区域中韦尔比耶、齿峰区、萨斯斐、阿莱奇冰川地区四大滑山城,是雪友追求极致滑雪体验的目的地!王谦、彭婉琴获得季军,金毅良、张劲松、白冬雨分获男子组4-6名,齐红、王茜、谭晓宇分获女子组4-6名,获奖选手赢得由Elan、Picture、自由地带提供的滑雪装备。

第十二届密云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双人对抗赛-选手决赛

第二届双人对抗赛的冠军分别由赵玉燕(女)、张凌天(男)夺得,他们获得法国葱仁谷滑雪之旅,以及Elan、Picture提供的滑雪装备及服装。

第十二届密云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双人对抗赛-选手预赛

所有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提高滑雪水平、热爱这项运动,期待下一届比赛中大家的精彩表现!

第十二届密云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双人对抗赛-男子组冠亚季军颁奖
第十二届密云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双人对抗赛-女子组冠亚季军颁奖
第十二届密云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双人对抗赛-双人对抗赛冠军颁奖

滑雪,收获快乐!2019年3月2日,南山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春雪狂欢节,一起“盛装”出席,畅享春雪狂欢盛宴!南山滑雪,邀请您一起分享快乐!3月2日相约南山,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