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由北京市密云区体育局与北京密云南山滑雪场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密云南山自由滑雪双板公开赛”,在北京密云南山滑雪场成功落幕。南山自由滑雪双板公开赛——中国双板自由式滑雪爱好者的盛会,富有挑战性和观赏性。本届比赛特别设立青少年组,大力推动自由式双板滑雪运动在国内的发展,为国内业余高手提供更大的展现自我的平台。比赛承载着国内所有双板自由式滑手的热情,来自意大利、德国、日本、奥地利、苏格兰和中国的6个国家近50位参赛选手齐聚南山麦罗公园,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本届比赛充分展现了自由滑雪双板的精彩魅力,上下翻飞的双板动作让人目不暇接,让观众领略了双板运动的飘逸和潇洒!

双板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赛(Slopestyle)项目在索契首次成为了冬季奥运会比赛项目。经过多年的发展,全世界无数的滑雪爱好者参与其中,虽然自由滑雪这项运动进入中国的时间并不长,但持续举办了五届的南山自由滑雪双板公开赛,为每位自由式滑雪爱好者提供了积累经验、快速成长的平台,大力推动了双板自由式运动在国内的发展。

本届赛事为选手们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国内男子组前2名优秀滑手将获得免费新西兰CARDRONA滑雪之旅。果酱赛将根据参与人数情况设立最佳跳台、最佳抓板、最佳道具、最牛摔跤等一系列奖项,获奖者分别获得由自由地带、PICTURE、SMITH等品牌提供的奖品。另外还得到了KIWI运动APP的大力支持,特别增加了“滞空之王”奖项,科技与运动的完美结合,实时获取选手飞跃跳台的滞空时间,让每位选手在运动中得到更准确的数据支持。其它参赛者也将有机会获得新西兰旅游局、马蜂窝、LINE、FT等品牌为获奖选手提供的丰厚滑雪装备及奖品。

本届比赛形式为自由滑雪双板果酱赛(Freeski Jam)预选赛 、双板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赛(Slopestyle)预、决赛。自由滑雪双板果酱赛(Freeski Jam),在麦罗公园的中级线路举行,几十位选手在场地内自由选择合适的跳台和道具进行滑行,做出自己最拿手的动作,争夺预、决赛入场券以及赢得各种趣味奖项。重头戏双板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赛(Slopestyle)决赛项目,每位滑手两轮滑行机会,每轮滑行依次通过两个跳台、两组道具,完成一共四个动作,裁判根据选手的整趟滑行进行打分,取两轮的最好成绩进行排名。

最终,青少年组许子钧以一套后空翻、360转体Mute抓板、Mute抓板过汽车道具、Double Rail的动作获得本场最佳青少年滑手;女子组赵玉燕获得本场最佳女子滑手;来自日本的Toma Matsuura以一套左转Double Cork 1080 Mute抓板、右转Cork720 Tail抓板、270转体上道具 270转体下道具、倒滑270转体上道具的动作获得男子组冠军,Johannes和Torge Nagel 分获二、三名;国内最佳滑手由王智询(Xfox)和殷旭获得,他们将于夏季开启免费的新西兰Cardrona滑雪之旅。

以上为第五届密云南山自由滑雪双板公开赛男子组决赛成绩排名

随着精彩的自由滑雪双板公开赛的结束,南山滑雪挑战季已开启,1月28、29日由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滑雪协会、密云区体育局承办,由泰瑞体育、南山滑雪场协办的2018-2019北京市青少年滑雪联赛暨第二届南山(国际)青少年滑雪比赛即将开启,本届比赛得到了猛犸极限、REIMA、零夏、新西兰旅游局、志贺高原、TANABE、CHERCHER、COAL的大力支持,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丰厚的奖品。比赛乙、丙、丁三个组别的冠军获得免费日本长野志贺高原滑雪名额。日本长野志贺高原(Nagano, Shigakogen)是1998年长野冬奥会的滑雪主赛场。志贺高原滑雪场广阔而独具特色,吸引着世界各地滑雪玩家的目光。舒适而又丰富的滑雪环境,精致的日本料理、天然的温泉吸引了各方友人,也希望我们的冠军们能够在这里学习、提高滑雪水平。期待选手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