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16日,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索尼全画幅微单™A9、A7RM3和A7M3相机的固件升级计划。索尼全画幅微单™速度旗舰A9本次固件升级将重点增强自动对焦性能和画质,同时还将增加各种新功能,提高专业摄影师在工作流程中的操作便利性。而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和A7M3此次的固件升级将旨在提高“实时眼部对焦(实时眼部AF)”功能,并新增间隔拍摄功能。

此外,索尼还正式发布了移动端“Imaging Edge Mobile”*1应用程序,并且对电脑端“Imaging Edge”的“Remote”(遥控), “Viewer”(查看)和“Edit”(编辑)进行了更新,为专业摄影师和摄影发烧友提供更加丰富的功能。

A9固件Ver.5.0和Ver.6.0

A9 Ver.5.0版本的新固件增加了索尼新开发的“实时追踪”功能,以实现对于主体的快速准确跟踪。通过使用特殊的主体识别算法,将颜色、距离(景深)和图案(亮度)作为空间信息进行处理,以及包括面部和眼部的人工智能信息,能够更加精准地追踪主体。

此外,Ver.5.0版本的新固件将使索尼A9获得新的“实时眼部对焦(实时眼部AF)”功能,该功能是索尼广受好评的眼部自动对焦技术的升级版本。该功能采用人工智能实时检测和处理眼部信息数据,提高了眼部自动对焦的准确性,对焦速度和跟踪性能也得到进一步增强。在自动对焦模式下,相机会自动检测拍摄对象的眼睛,并在半按快门按钮时启动“实时眼部对焦(实时眼部AF)”。在AF-C模式下,相机可无间断地跟踪拍摄主体的眼部。此外,升级到Ver.5.0版本新固件,摄影师可以自由选择拍摄对象的左眼或右眼作为对焦点。

A9 新固件还提供了其他对焦功能,包括触碰对焦、触碰追踪、相位检测自动对焦可用光圈范围从F11增加到F16,以及快速混合对焦功能,为视频拍摄提供了平滑自动的对焦效果。

Ver.5.0版本固件升级也将使A9的画质得到提高,特别是在色彩还原方面。由于相机将更准确地反映光线的细微变化,故而对天空等元素的色调层次展现将更加平滑自然。新的自动白平衡算法也增加在固件中,这使得连拍时的图像将保持平衡一致。其他为了提升操控性和增强影像管理效率,新增“我的转盘”和“双卡槽”菜单改进、评级和保护功能。

新固件提高了新的“Imaging Edge Mobile”*1应用程序的兼容性,作为PlayMemories Mobile ™的后继应用,“Imaging Edge Mobile”*1此次也增加了新的功能。另外,新的 “Transfer & Tagging add-on” *2应用程序,可在摄影师使用FTP传输功能*3时,实现即拍即传,同时还增加了对包含IPTC metadata*4数据的影像传输支持,从而优化专业摄影师的工作流程。从用户对A9 Ver.4.0版本固件中提高的FTP传输功能的反馈来看,这也会成为一个备受欢迎的功能点。

针对索尼A9相机即将推出的Ver.6.0版本固件将增加对动物*5眼部自动对焦功能,这会成为野生动物拍摄者的福音。此外,Ver.6.0版本固件还将添加间隔拍摄*6功能,以方便用户后期制作延时视频。

Ver.5.0版本新固件计划将于2019年3月发布,Ver.6.0版本新固件则计划将于2019年夏季发布。

A7RM3/A7M3固件Ver.3.0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和A7M3也将随着Ver.3. 0版本新固件的更新而拥有更强的“实时眼部对焦(实时眼部AF)”功能。在AF-C模式下,只需半按快门即可切换至实时眼部自动对焦,且升级后的眼部自动对焦功能将支持对动物眼部检测。

此外,相机将拥有间隔拍摄功能,方便用户后期制作延时视频。拍摄间隔可在1到60秒之间设置,总拍摄次数可在1到9999进行选择。在间隔拍摄期间,可以将AE跟踪灵敏度调整为“高”、“中”或“低”,从而减少拍摄间隔期间的曝光变化。

Ver.3. 0版本新固件计划将于2019年4月发布。

移动端应用程序“Imaging Edge Mobile” *1  

移动端应用程序“Imaging Edge Mobile” *1是“PlayMemories Mobile™”的后继版本,用户可以在拍摄时将图像从相机即时传输到连接的移动设备。使用新的“自动后台传输到智能手机”*7功能时,可以传输图像,使用户可以轻松地直接从手机分享内容到社交媒体平台,移动端应用程序还支持4K视频传输*8和远程控制功能。

对于专业摄影师,索尼将发布一个新的移动端应用程序“Transfer & Tagging add-on”*2,它将支持即拍即传的工作流程,允许用户通过相机的FTP*3后台传输内容到他们的移动设备,而不会错过重要的拍摄瞬间。程序还支持图片文字标签的语音输入*9,以帮助简化摄影师和其他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和整体工作流程。此外,“Transfer & Tagging add-on” *2还有一个在线功能,允许用户在多个设备之间同步标题。

索尼的新移动端应用程序“Imaging Edge Mobile” *1和“Transfer & Tagging add-on” *2将于2019年3月上市。

电脑端应用程序“Imaging Edge”更新

索尼电脑端应用程序“Imaging Edge”也将进行更新,并提供延时视频*10创作的工作流程支持,使其成为索尼延时拍摄用户的理想选择。此外,该软件还增加了其他新功能,例如比较显示和收藏功能,以及改进的用户界面。”

电脑端“Imaging Edge”的“Remote”(遥控), “Viewer”(查看)和“Edit”(编辑)最新版本Ver.1.4将在1月底推出。有关新应用程序更新的更多信息,请访问“Imaging Edge”网站https://imagingedge.sony.net。

索尼影像交流中心是为了广大索尼数码影像产品用户和摄影爱好者提供产品体验、交流和售后服务的专属空间。中心由索尼管理运营,改变以销售为目的的门店职能,提供全品类、专业、无压力的自由体验环境。新品抢先试用,讲座课程每月更新,保养、维修一条龙,为您提供丰富、贴心的服务。(http://www.sonystyle.com.cn/store/image_center/index.htm )

*1:PlayMemories Mobile的后续应用程序, PlayMemories Mobile用户可以通过更新PlayMemories Mobile来使用。

*2: 适用国家: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香港/中国/澳大利亚/日本。使用此应用程序需要用户注册,兼容ILCE-9、ILCE-7RM3、ILCE-7M3。

*3:与Ver.5.0或更高版本的ILCE-9兼容。

*4: IPTC metadata是由IPTC(国际新闻电信委员会)创建的标准。

*5:在某些情况下,某些科目可能无法准确对焦。

*6:需要最新版本的Imaging Edge“Viewer”和PlayMemories Home桌面应用程序。

*7:与ILCE-9兼容,软件更新版本为Ver.5.0或更高版本,兼容ILCE-7RM3,ILCE-7M3,ILCE-6400,DSC-RX10M4,DSC-RX100M6,DSC-RX100M5A。

*8:与ILCE-9兼容,固件更新版本为Ver.5.0或更高版本,ILCE-7RM3,ILCE-7M3,ILCE-6400,DSC-RX10M4,DSC-RX100M6,DSC-RX100M5A。视频传输和播放的可用性因使用中的智能手机而异。

*9:此应用程序的语音输入使用Google提供的服务。如果Google服务不可用,则无法使用语音输入,请使用键盘输入。

*10:还可以批量生成RAW处理,添加音乐/文本,输出4K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