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在“东方圣山、户外天堂”四姑娘山,“2019四姑娘山国际攀冰节暨2019四川省百万群众迎新登高健身活动”圆满启幕。

2019四姑娘山国际攀冰节是由四川省体育局批准,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四川省阿坝州体育局、小金县人民政府、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办,由四川巅峰悦途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凯途高山等承办的大型户外活动。“CCTV5、四川电视台、四川旅游生活广播、新浪体育、新华网,人民网,阿里体育等几十家媒体进行同步传播和报道,“开放的心灵,自由的攀登”,国内外上百位爱好者交流攀冰技术,分享攀冰经验,体验攀冰乐趣。

2019四姑娘山国际攀冰节作为攀冰挑战和攀冰体验的超级盛事之一,吸引众多攀冰爱好者和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四姑娘山,飞雪走壁,热雪燃冰。攀冰节创造性的以1带2的活动组织形式,邀请多位攀冰高手作为攀登教练,进行训练和攀登。超燃夜攀,点亮仪式,1:2大神带攀,自由攀登体验,干攀难度预赛、决赛幺妹峰之夜分享,以冰会友交流分享,锅庄篝火晚会……这场热雪攀冰Party格外火热。

攀冰节邀请国内外多位攀冰大神,也是非专业爱好者感受极限赛事的绝好机会。著名登山家、巅峰探游创始人孙斌、自由之巅俱乐部创始人李宗利、罗彪、何川、 古杰、尼玛•丹增•夏尔巴等多位向导,体验顶级的国际攀冰赛事,与全球优秀大神同场竞技,一起战冰斗雪。

据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副局长王刚介绍,四姑娘山景区是一处离特大型中心城市最近的也是最理想的户外运动基地!景区幅员面积591平方公里,户外活动资源丰富、有层次差异,适宜不同人群参与。在这里,可以开展专业的攀冰、攀岩、徒步等户外运动,也可以开展休闲型的漂流、露营、山地自行车及定向越野等户外活动。

2019国际攀冰节所在地东方阿尔卑斯四姑娘山,山脉崎岖,冰川静谧,湖泊如画。双桥沟全长40余公里,现已开发26个景点,拥有十多座海拔5000多米以上的雪山。冬季的双桥沟两侧悬挂着100多条天然的冰壁,形态各异,变化万千,是理想攀冰圣地。这里冰瀑密集,冰质坚硬,适合技术挑战型攀登,让攀冰爱好者感受不一样的攀冰体验。

除了攀冰, “蜀山之后”四姑娘山丰富的自然环境和人文资源给全世界的参赛者留下深刻印象,雪山巍峨、森林湿地、雪山草甸、流沙冰川……云端的山语,灵性的草木,原始而纯粹,充满了生机。此次攀冰节的举办,展示了独特的冰雪地势风貌,千姿百态的冬季景色,强化了四姑娘山“户外天堂”的品牌影响力,同时让更多人走近四姑娘山,让更多人关注和保护四姑娘山的自然生态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