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荣耀Magic2在上海举办用广角丈量世界全球摄影展,并邀请到了最会玩摄影的周笔畅分享作品和摄影心得。而这次的影展有些不同,在展区“放映”了四类“大电影”,就连周笔畅也带来不少“电影照”,让观众沉浸来荣耀Magic2的“大电影”中。

周笔畅“电影照”《背影》,讲述感人上海故事

在现场,笔笔在现场带来了自己的摄影作品并分享里超广角拍摄心得,在众多作品中,很多朋友都喜欢《背影》这一张画面中主人公“落寞”的坐在广场一角,静静的看着身边的人来人往,在超广角镜头下因为画面容纳的内容更多,我们看到的内容也更多,周围人的欢脱和主人公的落寞背影更有视觉冲击力,就像是有故事的电影画面。

上海 · photo by 周笔畅

在影展现场,笔笔也分享了用荣耀Magic2超广角镜头拍摄的感受,她认为在拍照过程中有一种遗憾不是没有拍清,而是没有拍全,荣耀Magic2的超广角镜头就派上了用场,近大远小的效果会让成片更加震撼,容纳的内容多,可以让照片更有纵深感,这样拍的每张照片都会呈现大片既视感。

 

年代片 · 镜头下的小人物和大故事

笔笔的作品把上海拍出年代感大电影,而除了笔笔,在入围荣耀Magic2全球摄影展TOP20的作品中也有人把小生活拍出大故事。

山西平遥 · photo by刘建家

黑白照片本身就极具年代感,木质门框代入感极强,屋内向外张望的老人朴实更真实。

照片中超广角镜头下将三扇木门容纳在一起让画面更完整,画面按照门所显示的比例纵向一分为三,门上玻璃映出的南飞的大雁、以及老人望向大雁的神情更具故事感。一张简单的黑白照片传达平凡世界里小人物的大故事,引起无限遐想。

伊尔库兹克·塔利茨 · photo by咖啡和泡面

在大景方面荣耀Magic2也能表现很出色。左右两边披着白雪的树林将画面一分为三,高大的树林和远处“星点”的两个人让画面极具故事性,荣耀Magic2超广角将整个画面捕捉,景深对视觉效果更为有力,打眼一看像极了70年代的东北,仿佛看到朴实的青年们踏着大学走过山丘去回家的样子。

 

西部大片 · 镜头下的“美国”故事

除了捕捉人物故事,单纯的风景在荣耀Magic2超广角镜头下也能看出故事。

奥利洪岛 · photo by 咖啡和泡面

太阳刚刚还没升起,荒芜一人的蓝白色世界中一辆“破碎”的皮卡静静沉睡。荣耀Magic2超广角将地平线和山川将画面横向一分为二,而卡车放在画面左半部分抓人眼球,右边的留白更引人遐想,看上去像极了西部大片,讲述了帅气的美国小伙儿追寻爱情和理想的故事。

文艺片 · 繁乱世界里的世外桃源

而在“文艺片”领域,荣耀Magic2超广角也不没让人失望。

新疆 · photo by @MavlanRosul

福州 · photo by张东望西

在繁乱的世界里,总能捕捉到一瞬间的安静和静谧。荣耀Magic2超广角17mm可以容纳更多的内容,拍出来的照片视野比普通模式宽广更多,大场景的拍摄表现很惊艳,特别是在细节、光线、质感等处理上感到很震撼。

 

港片 · 经典中的独特之美

荣耀Magic2拍景色很出色,拍建筑也别有一番风味。

香港 · photo by @Ivansidorenko

荣耀Magic2在捕捉建筑时,超“广”镜头内可以容纳除了建筑以外的周边景物,并且在夜景环境除了专业模式以外,对于大众用户或者没有拍摄基础的朋友来说,荣耀Magic2的超级夜景就更实用了。支持6秒手持拍摄,对于拍摄霓虹、车流或者城市等来说很适合,画面里透露出经典的港片特质,又夹杂着独特的感受。

在荣耀Magic2超广角镜头下,普通的平凡世界都可以被拍成大电影,如果你也想像笔笔一样拍出又故事的照片,快用荣耀Magic2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