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梦幻城堡”之称的德国新天鹅堡,集齐了号称世界上最浪漫的元素。圣洁的白色墙体,金碧辉煌的壁画装潢,古色古香的天鹅雕花……在天鹅堡中,仿佛有一扇通往德国另一面的门,从这里开始你就能一窥浪漫的童话梦境。

而此次,我恰好起身来到了向往的德国天鹅堡,于是就用最近十分受欢迎的荣耀Magic2的超广角镜头,探秘了传说中最接近童话的地方。

 

漫步街头:林立的异国建筑总有几分别致的他乡风情

淡黄色却稍显陈旧的经典街头建筑可能是我这一路来认识德国的最直接方式,生动、形象的人像装饰仿佛自己身处神幻世界。恰恰是这些风格独特的建筑,让我对荣耀Magic2的超广角镜头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喜爱。因为旅途中随处可见建筑群,所以超广角镜头拍摄的应用率极高,荣耀Magic2的117度超广角镜头加持,整个画面可以容纳更多的建筑、天空以及人物,使整张画面显得更有生气和电影感。

另外,建筑类拍摄还有一个小小的技巧,在较为空旷的空间拍摄时,除了使用最常见的水平、垂直和对称构图,还可以利用对角线的线条来进行构图。建筑的屋顶形成了一个近似的对角线,将天空和建筑、人群等景色进行了分割,这样就形成了视觉的上的对比,效果更突出。

 

走进生活:浪漫愈加浓烈,就连路边的汽车都显得天真、可爱

荣耀Magic2普通模式拍摄

荣耀Magic2超广角模式拍摄

旅行对于我而言,并不是简单地打卡一些著名的景点,了解那里的生活才是其最本真的意义。鳞次栉比的商店排列、整齐停靠的代步工具,让我宛若是生活在那里的一员,毫无距离感与陌生感,最后用荣耀Magic2将其记录和定格,留存为旅途中不可抹去的记忆。

而面对这样一份美,荣耀Magic2的超广角镜头无疑是最好的见证者,更大的视野让画面中收纳更多的内容,不虚此行。

 

站在这里:我也萌生了对童话世界的无限遐想

荣耀Magic2普通模式拍摄

荣耀Magic2超广角模式拍摄

在摄影的世界中,无论面对多么富有立体感的景物,最终也会成为一张平面的照片。但是通过超广角模式,再加上一定的摄影构图技巧,是能表现出景物的立体感和纵深感的。就像上面这张照片,荣耀Magic2的超广角镜头将石桥与房屋的纵深感展现得淋漓尽致,通过桥面形成延长线,并且运用光与影带来的立体效果,带来更具视觉冲击力的效果。在这样一条通往童话世界的路上,会不会也萌生了对童话世界的无限遐想呢?

 

仰望信仰:感受神圣,致敬庄严

荣耀Magic2普通模式拍摄

荣耀Magic2超广角模式拍摄

似乎每个国家和城市都有其特色的教堂建筑,就像我上面拍到的一样,只要你抬头仰望,定能够感受到他的庄严与神圣,这也许就是教堂的魔力所在。

不得不说,荣耀Magic2超广角镜头下的教堂与普通模式下的画面感觉截然不同,117°的视角所带来的是更加完整的庄严感,不禁心生敬畏。

 

沿途惊喜:阿尔卑斯山与天空的紧密接触,尽显大自然的无限震撼

荣耀Magic2普通模式拍摄

荣耀Magic2超广角模式拍摄

天鹅堡坐落于法格尔湖和阿尔卑斯山脉之间,我们选择自驾前往,沿途可以享受到阿尔卑斯山的壮阔美景。而且此次运气足够好,正好遇到美丽的晚霞,不得不停下前进的脚步,去记录一下难得一遇的美丽风景。

我打开了荣耀Magic2的超广角模式,找到最适合的角度,将手机保持水平状态,瞬间的快门就定格了这份美妙的时光,天空中靓丽的云霞,给本来就精彩的风光加分不少。

 

睡美人的城堡:一生至少要来一次

荣耀Magic2普通模式拍摄

荣耀Magic2超广角模式拍摄

登上一个小山丘,能够远远窥见天鹅堡,仿佛王子在眺望睡美人沉睡的城堡,心情十分激动。

用荣耀Magic2的超广角模式拍摄时,将山上的树木作为前景,起到制造空间感的作用;将天鹅堡放到画面正中,起到汇聚视线的作用;稍微的俯拍视角,让拍出来的天鹅堡景色更加大气。

这趟旅程,多亏了荣耀Magic2超广角拍摄功能,让我记录了德国天鹅堡及街头最独特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这颗超广角摄像头的焦距为17mm,拍摄角度为117°,我们知道,在专业的单反广角镜头中,“超广角镜头”的定义为焦距20-13毫米,视角为94-118度。而荣耀Magic2上的这颗摄像头则几乎达到了比较极限的拍摄角度,比普通手机多拍出来一倍的视野。

对于喜爱拍摄风景的同学来说,一支高质的超广角镜头可以让你拍出更具张力的相片。如果能够好好使用荣耀Magic2的超广角模式,在光线、色彩、质感等方面的细节处理上更加细腻,画面更加丰富,能够帮你拍出堪比专业风景摄影师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