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粉联盟”一直是一汽马自达车主交流和分享的家园,在这里,车主们畅谈用车体会,感受活动的精彩。这一次,一汽马自达联合中国国家地理。一起为粉丝带来了一场影像与艺术的交流之旅,让粉丝对内心、对自我,对一汽马自达的探索精神有更深次的感悟。

2018年10月27-28日,一汽马自达CX-4配合粉丝摄影扶植计划,成功举办“马粉”摄影大师班。此次一汽马自达联合中国国家地理签约摄影师张超音老师、中央美术学院摄影专业姚璐教授,为脱颖而出的10名粉丝摄影大赛的获奖“马粉”带来了一场视觉和艺术的盛宴。

 

旅行和摄影从来是密不可分的,汽车的普及,自驾游的兴起,让我们对美景的丈量更加的自如和随心所欲。我们用快门起落,记录大千美景的同时,也用凝固的光影为自己勇于追逐的生活记下注脚。

一汽马自达的粉丝摄影师扶植计划,旨在和粉丝一起,探索旅途中的美好,探寻更真实的自我。此次活动,更是联合中国国家地理,特邀两位老师,为粉丝带来了一次专属的传统影像与当代影像的教学分享,让粉丝在感悟光影魅力的同时,也对摄影艺术有了更深层的理解。

第一天的活动,首先是张超音老师为粉丝们带来的“执象喜马拉雅”的风光摄影讲座。张老师是《中国国家地理》签约摄影师、《西藏人文地理》特约摄影师。曾经60余次进入西藏、四川、青海、甘肃、云南等省区,足迹遍布中国西南、西北的大美之地。全球14座海拔8000米以上级别的高山雪峰,均被他记录在镜头之中。此次“执象喜马拉雅”的分、享,粉丝们不仅充分领略了自然的神奇壮美,更从一幅幅作品中,感受到了影像艺术所需的坚守与执着。

 

下午的胶片时代的辉煌与铂金映像的传承,则让粉丝们穿越了时空,领略了摄影的发展,艺术的传承。俗话说没有经过胶片到数码的人是不完整的摄影人。同样,没有尝试过暗房乐趣的人同样不会知道摄影艺术的精妙之处。在张老师的带领下,粉丝们开始尝试着自己亲手做一张属于自己的暗房冲印作品。从一幅幅经典的画面中。让我们在感叹科技进步的同时,也保留了历史,留下了传承。

粉丝们在聚精会神的制作自己的作品
暗房冲印的作品展示
粉丝手拿自己制作的作品开心合影

 

第二天的活动由中央美术学院的姚璐教授为大家带来。粉丝们首先来到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国立美术教育学府,也是中国现代美术教育开端的中央美术学院进行参观——参观中央美术学院摄影工作室,寻访现代高等摄影艺术的摇篮。

此次能够有机会参观央美,又能得到大师的言传身教。让每一位粉丝都兴奋不已。姚璐教授畅谈了全球化时代的中国当代影像艺术的发展之路和未来趋势。这一趟特别的“央美课”让每一位粉丝都听得聚精会神、意犹未尽。

“摄影”从来都不是简单的拍摄本身。“马粉”们能够在摄影的过程中得到自我实现、发掘自己的内心力量,这才是系列活动的终极意义。

此次摄影大师班的活动建立,不仅让粉丝得到了更加专业及系统的培训,更让大家领略了摄影的发展和传承之美。为一汽马自达的粉丝扶植计划增添了完美的一笔。马粉联盟和粉丝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精彩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