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G大师镜头以优秀的画质表现赢得了广大摄影爱好者以及专业摄影师的青睐,今年9月索尼发布了FE 24mm F1.4 GM镜头,作为FE镜头家族的第30位成员,它一改往日G大师镜头粗大沉重的风格,搭配A7系列全画幅微单相机体积十分和谐。

小巧体积

索尼FE 24mm F1.4 GM体积控制十分优秀,445g的重量握在手里十分轻巧,相比之下,重量几乎只有单反24mm f1.4镜头的一半。从外观上看,索尼FE 24mm F1.4 GM延续了G大师镜头一贯的设计,尽管镜头体积小巧,但光圈环、自定义按钮、AF/MF切换杆和无级光圈切换杆仍然一应俱全,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无级光圈切换杆的出现,证明G大师镜头不仅适合摄影,同时还能满足视频拍摄的需求。我们可以看出,索尼FE 24mm F1.4 GM在满足专业用户需求的同将便携性与体积控制进一步提升。

优异画质

索尼FE 24mm F1.4 GM不仅做到了同规格中体积最小,同时画质表现十分优异,G大师镜头的特别之处便是采用了XA特殊镜片,索尼FE 24mm F1.4 GM同样也不例外,值得一提的是,索尼FE 24mm F1.4 GM前组第一枚镜片便是XA,之所以采用了这么一个特殊的设计,索尼对此的解释是为了更好地抑制慧差,完美还原点光源的表现。

而对于风光建筑的拍摄,索尼FE 24mm F1.4 GM同样表现不凡,搭配4240万像素的索尼A7RM3相机,夜景的建筑细节十分丰富,在小光圈下星芒也非常漂亮。在边缘部分可以看出,边缘的灯光也还原得十分准确,这完全得益于XA镜片的加持。

而在拍摄建筑楼宇的时候,索尼FE 24mm F1.4 GM表现也十分强烈。以往来说,在日光环境下拍摄难度特别大,从前的镜头都会产生各种各样的眩光和鬼影,都会产生各种各样的眩光和鬼影。而索尼FE 24mm F1.4 GM使用了纳米增透镀膜技术,大大降低了眩光和鬼影的产生。在建筑摄影中可以放心大胆地进行逆光拍摄,在日光环境下也能拍摄出漂亮的星芒。

索尼G大师镜头以卓越的锐度表现而著称,FE 24mm F1.4 GM同样如此,在拍摄人像的时候,24mm的视角能交代更多的环境,在室内环境中尤其合适,同时F1.4的大光圈在弱光环境下也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索尼FE 24mm F1.4 GM搭载了DDSSM直驱超声波对焦马达,相比于传统的超声波马达推力提升了三倍左右,声音更加安静,对焦速度十分出色,搭配A7RM3的眼部对焦功能拍摄人像时更加方便,只需要专注于构图,将对焦的工作放心地交给相机去完成。并且索尼FE 24mm F1.4 GM拥有0.24m的最近对焦距离,在拍摄人像时十分方便,改变了以往的拍摄方式,让摄影师更加省心,同时也更加高效。

摄影师点评:

索尼FE 24mm F1.4 GM改变了我对G大师镜头的刻板印象,小巧的体积让拍摄和携带都十分方便,而且在APS-C相机上使用时还能等效35mm F2,可谓是一举两得。拍摄环境人像时24mm是十分有必要的,而FE 24mm F1.4 GM是同规格镜头中的佼佼者,出色的锐度和焦外表现都让作品更加有吸引力。